> 2017中国城市足球联赛 > 2017城市足球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名嘴:中超应学习城市联赛“六裁判制”!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CCTV5体育频道近期播出的《足球之夜》栏目中,主持人徐阳、曾侃在复盘中超比赛时不小心说出“大实话”,针对于延边富德与贵州恒丰智诚队比赛46分50秒时的争议球判罚,曾侃坦言:“全国的城市足球联赛都已经设置了底线裁判,职业比赛也应该可以考虑(设置底线裁判)”

  在这场比赛中延边队以2比1收获了本赛季首场客场胜利,而46分钟的争议球似乎通过赛后的慢动作回放也无法明确进行判断,显然这个插曲将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悬案”之一。

  曾侃为何会提到中国城市足球联赛?

  作为央视足球解说,曾侃曾多次搭档宫磊、董午志老师解说中国城市足球联赛比赛,并高度评价了比赛的组织和竞技水平。在其2016年解说的天津队对阵太原队的比赛中,曾出现过类似的争议时刻:太原队球员在皮球进门的一瞬间将球救出,而对于这个球,本场的底线裁判很明确的给予了进球有效手势。接下来的慢动作回放也证实了裁判的判断,一次门线悬案就此避免。

  我想在《足球之夜》栏目中提到城市足球联赛的曾侃,也许正是想到了这个画面才有感而发。

  中国城市足球联赛为何设置“六裁判制”?

  中国城市足球联赛是亚洲范围内首家采用“六裁判制”的足球赛事。为了保障比赛更加公平、公正的开展,联赛在2016赛季就为比赛增加了两名底线裁判。作为中国社会足球“第一品牌”,中国城市足球联赛显然在用更专业、严格的规则和判罚对中国社会足球的发展进行约束和规范,让社会足球更加健康、和谐的开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6/n500130338.shtml report 1040 在CCTV5体育频道近期播出的《足球之夜》栏目中,主持人徐阳、曾侃在复盘中超比赛时不小心说出“大实话”,针对于延边富德与贵州恒丰智诚队比赛46分50秒时的争议球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