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U23已落后中超四强队 一短板恐致下半程丢冠

球迷阵营 阅读(0) 评论()

  恒大在半程收官之际仅仅领先上港1分,加上下半程开局连战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四支强队,中超霸主的卫冕之路显得异常凶险,对于斯科拉里这样强调阵容稳定性的主帅来说,如何在密集赛程当中保持战斗力,成为球队能否最终实现卫冕,甚至争取四冠王的关键所在。

  过去几年时间,恒大一直处于中超的巅峰,也祭出多项政策实现新老交替,早在2014年就曾在奖金方案当中增设过新人奖。最近两年恒大又着力提拔年轻球员,诸如张奥凯、蔡明民和王进泽均成为一线队的新生力量。

  一边是拔擢新人,可另一边却又呈现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刻板印象和困局。本赛季中超实行U23政策,起初恒大的陈泽鹏还能在出场时间榜里名列前茅。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恒大似乎也加入了20分钟换下U23俱乐部,温小将在中超出场已经达到5次,但总时间只有109分钟,场均20分钟。

  球队另外一位U23新星王靖斌的境遇也不遑多让,中国杯上一球成名以后,他也理所当然结束租借生涯回到了恒大阵中,可是本赛季他的出场时间也只有区区3次,总共81分钟,平均下来也不到30分钟。

  当然,王靖斌和温小将深处锋线和边前卫这样重要的位置,本来就面临巨大竞争,出场时间偏少也是在所难免。然而左后卫陈泽鹏、后腰徐新的遭遇也好不了多少,他们得到的机会有限。

  相比起恒大的谨小慎微,富力和权健则是最大胆使用U23球员的球队。刘奕鸣、张修维和郑达伦的出场次数都超过10次,场均时间全部超过70分钟,在卡纳瓦罗的鼓励和信任下,三位年轻才俊全部收获了中超进球,一人成为绝对主力,其余两人则是球队重要轮换成员。

  富力的黄政宇从上赛季末开始占据主力中后卫位置,本赛季更是15场比赛保持全勤,在斯托伊科维奇手下,这名年仅20的小将甚至充当起了球队的防线核心,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黄政宇的发挥也越发出色,斯帅的信任和栽培也得到了回报。

  华夏幸福在冬季转会窗接连吃进多名国字号球员,并且对内拥有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这样的强力外援,但也并没耽搁他们对年轻球员的使用,高准翼、车世伟和桂宏三名U23球员都已打开进球账户。

  山东鲁能在冬季转会窗相继将王永珀、赵明剑和杨旭三名成名主力卖走,在马加特的加持之下,刘军帅、郭田雨、崔巍、刘洋和李海龙5名U23球员得到在中超出场的机会。

  两厢对比之下,恒大的U23目前还在处于走过场的阶段,莫说成为球队里的绝对主力,甚至连进入主要轮换阵容都难做到。除了徐新以外,其余几人身上都没有上港的韦世豪,权健的刘奕鸣,富力的黄政宇那样独当一面的潜质。恒大的U23球员多数还在打酱油。

  这反映出恒大U23球员资源丰富当属中超顶级,但使用力度不足,成长速度缓慢,已经落后华夏幸福、天津权健、广州富力和山东鲁能四大豪强。

  郑智37岁,冯潇霆32岁,郜林31岁,主要的替补球员当中于汉超、黄博文和郑龙都已经30岁,随着核心阵容年龄偏大,整体实力和统治力下降就不可避免,而且像上港、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均有强力外援压阵,要么单线作战要么阵容更加年轻,无惧魔鬼赛程考验,导致恒大的整体优势近乎瓦解。

  进入下半程以后,志在多线争冠的恒大不仅要马上面对四支强队连番挑战,还要在亚冠淘汰赛对阵攻击力出众且阵容结构更加合理的上港,阵容年龄偏大导致体能不计的短板随时会发作,六冠王1分的领先优势很可能要不保,丢掉中超冠军并非危言耸听。

  国内最优质的足球球迷交流群。群内汇聚各路球迷精英,全天球赛分析讨论。更多爆料,内幕让球友感受到聊球的快感。进群添加微信【zuqiu9518】,拉你进群一起聊球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足球王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6/n500148636.shtml report 2740 恒大在半程收官之际仅仅领先上港1分,加上下半程开局连战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四支强队,中超霸主的卫冕之路显得异常凶险,对于斯科拉里这样强调阵容稳定性的主帅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