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教练现状曝光!丧妻丧父母瘫痪,被逼出国家队

乐说体育 阅读(0) 评论()

  陈忠和,这个名字大家应该不会陌生的吧。作为中国女排中唯一一个能够媲美郎平的教练!但虽然作为中国女排的金牌教头,但他经历的的事可能是你想不到的,如今他全家状况也是被曝光。

  中国的功勋教头,陈忠和拥有了很多的头衔,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带领中国女排夺得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冠军。

  自从1986年世锦赛冠军后,中国女排已经长达17年没有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这时的陈忠和才临危受命,陈忠和靠着自己的执教能力带领中国女排创造了“神迹”:03年世界杯带队赢得金牌,雅典登上奥运冠军的宝座,全国们都为他鼓掌。

  但很多人都只知道陈忠和的光环,但他忍受这多大的痛苦才一直坚忍着为国效力。在25年前,陈忠和的哥哥就已经车祸身亡。而陈忠和根本没有时间留下来安慰父母就为国效力;1992年初,更大的打击突然向陈忠和袭来,他的爱妻王莉莉在一次交通意外中丧身,从此天人相隔;1996年,陈忠和母亲意外瘫痪;2000年,悉尼奥运会比赛期间,他父亲脑溢血去世。

  陈忠和虽然作为金牌教练,但他也是一名普通人,这些对于他来说,简直是噩耗!

  一直以来,陈忠和都是给人一种慈祥,在镜头面前更是笑容可掬的,但有多少人会知道这一切呢?而在承受失去家人的同时,他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身为教练的责任,最伤心的时候也带队出征,更是教出了魏秋月、王一梅等“顶梁柱”的中国女排球员。

  但是他一直为国效力的心却被无情的“摧残”了。当年2008年的北京奥运失利,国家队的领导把责任都归到教练的身上,排管中心做出了一个“神奇”的决定:重新竞聘主教练!不过全部人都认为:最有资格当女排主教练的还是陈忠和。

  但这时一个高官出来了——曾任国际排主席的魏纪中,魏老公开地说:“陈忠和带队成绩不会大的提升,而蔡斌带队可以实现跨越式发展。”就因为这一句话,陈忠和落选了。

  自从落选后,陈忠和也是心灰意冷了,从此不再出山。

sports.sohu.com true 乐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6/n500175391.shtml report 2243 陈忠和,这个名字大家应该不会陌生的吧。作为中国女排中唯一一个能够媲美郎平的教练!但虽然作为中国女排的金牌教头,但他经历的的事可能是你想不到的,如今他全家状况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