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小将”石长山:乔氏大师赛办的好,我还要参加下一个十年

  7月6日,“中国梦·梦之蓝·乔氏杯” 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连云港站)首日的最后一场比赛迎来了老将石长山对阵泰国斯诺克名将德差瓦·普京。经过11局的激烈争夺,最终石长山5:6惜败德差瓦,跌入败部。虽然石长山首战失利,但52岁的石长山却依旧战斗在赛场上,活力四射的他自称为“年轻人”。

  

  一位是宝刀未老,一位是年轻有为,这场中外对抗更像是久经沙场的“老帅”在教刚刚涉足中八的外国“小将”如何打好中式八球。整场比赛双方打得有来有回,从2:3到4:5,石长山一直落后。第十局,石长山一记漂亮的跳球黑八打进追平比分;第十一局,石长山最后黑八未打进底袋,被对手成功做成斯诺克,痛失关键一局。最终石长山5:6惜败德差瓦,跌入败部。

  “刚开始,我打得不是很好,想法太多了,后来我打得还行。最后一局(倒数第二局)我打的保守了,我想黑八如果打不进也可以停在袋口,白球停在那个位置,他也不好打,没想到他防守的很不错。没事,输赢我都能接受,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和外国人打球,还是这么有名的球员,但是我没啥压力反而有点兴奋,我这个年纪参加比赛,还是参与为主,表现出自己那点感觉就行。”赛后石长山的心态非常好,和他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如出一辙。

  

  06年到17年,十年如一日,石长山陪伴了大师赛整整十年。“我从06年开始参加乔氏举办的比赛,直到今天我还在参加大师赛。我之所以能参加十年,并且还要参加下一个十年,是因为乔氏举办的大师赛很不错,举办的很成功,其他举办不好的比赛我一般也不参加。”

  石长山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激情和对人生积极乐观的人,“我这个人总给自己设定一个小目标,这样我就有奔头,有努力的方向,有一种年轻的心态。另外,平时我也经常锻炼身体,有个好的体魄也感觉自己很年轻。我现在52岁了,但是自我感觉很有朝气,很有活力,所以我有时候也成自己为‘年轻人’。”

  

  随着中式八球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这个全球最大撞球职业联赛中来,作为老前辈石长山也表达了对年轻球员的祝愿,“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打中式八球是一件好事,但是我希望每个球员要以健康的方式去打球,去从事这份职业,就像乔氏推广的一样,健康积极的打球,认认真真的学球,每个人都能成为大师。”

  “大师赛有乔氏这样好的推广者,会发展得越来越好。照这样发展下去,大师赛总决赛冠军奖金肯定能到100万美金。”

------- 推广 --------

广告图片位招商:18533576711(微信)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有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6/n500177511.shtml report 2009 7月6日,“中国梦·梦之蓝·乔氏杯”2017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连云港站)首日的最后一场比赛迎来了老将石长山对阵泰国斯诺克名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