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全军覆没,澳大利亚公开赛中国女乒包揽四强

乒乓网资讯 阅读(0) 评论()

  7月6日,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四场1/4决赛先后进行,8位选手中,中国六位,日本两位,结果中国女乒包揽四强。

  日本进入八强的两位选手是盐见真希——中国公开赛U21女单冠军[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芝田沙季——澳大利亚公开赛U21女单冠军,能进入八强,说明这两位小将并非浪得虚名。

  第一场,朱雨玲4-0盐见真希(日本)

  朱雨玲在国际乒联最新排名中,从第3名上升到第2名,替代了刘诗雯的位置,实力强劲。

  盐见真希生于2000年5月,是中国公开赛U21女单冠军,澳大利亚公开赛U21女单亚军。

  朱雨玲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实力碾压。

  第二场,王曼昱4-0陈幸同

  王曼昱与陈幸同是女双的搭档,也是女单的劲敌,两人多次在不同的决赛中相遇,绝大多数时间,都是王曼昱胜出。

  王曼昱,1999年2月9日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现年18岁。身高臂长,力量强劲,人称“女版王大力”。2013、2015年蝉联世青赛女单冠军[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2017年卡塔尔公开赛女单亚军、女双冠军。

  陈幸同,1997年5月27日生于辽宁省沈阳市,现年20岁。球风硬朗,斗志高昂,富有激情。2015年全锦赛击败李晓霞,挺进决赛,获得亚军。2017年亚锦赛与周雨搭档,击败日本组合森园政崇/伊藤美诚夺冠。

  也许是王曼昱对陈幸同的历史战绩占绝对上风,心理优势较大,4-0横扫。

  第三场,陈梦4-0张蔷

  张蔷,1994年04月出生,右手直板快弧打法,精通直拍横打技术,被称为“女版王皓”。她参加国际比赛不多,名气不太响。

  张蔷作为女乒中非常罕见的直板选手,在本次澳大利亚公开赛表现抢眼,资格赛第一轮4-0横扫东道主选手塔普尔,资格赛第二轮4-0完胜中华台北选手陈思羽,挺进正赛。

  正赛第一轮,张蔷4-1大胜日本一线主力伊藤美诚,第二轮4-1速胜日本新秀前田美优,晋级八强。

  张蔷这位难得的女子直板虽然在1/4决赛不敌陈梦,但她圆满完成了不输外战的任务,让人们看到了发展直板的信心。

  第四场,顾玉婷4-0芝田沙季

  芝田沙季,日本新秀,2017年泰国公开赛及澳大利亚公开赛U21女单冠军。

  顾玉婷是2014年世青赛女单冠军,她在本次澳大利亚公开赛表现上佳,扫平日本三员大将[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分别是4-2平野美宇,4-2桥本帆乃香,4-0芝田沙季,进入四强。

  至此,日本女乒派出的23人全军覆没,没有一人进入四强,而中国只派了六人参赛,全部进入八强,而且包揽四强,这就是差距!日本想超越中国,犹如蜀道之难。

  乒乓网——太阳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6/n500184997.shtml report 2160 7月6日,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四场1/4决赛先后进行,8位选手中,中国六位,日本两位,结果中国女乒包揽四强。日本进入八强的两位选手是盐见真希——中国公开赛U21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