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FS中国区决赛将开赛 世界总决赛名额如何选拔?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CFS 2017中国区总决赛开赛在即,各参赛队伍跃跃欲试,都希望可以获得代表中国征战世界总决赛的资格:捍卫国威,与世界各国的顶尖CF战队交手。好比足球运动员去参加世界杯,CFS世界总决赛是所有CF职业选手梦寐以求的舞台,如果最终能够获得世界总冠军,那将是值得一生铭记的壮举。

 

  接下来,我们就来回顾一下历届CFS中国代表队,并向每年参加世界总决赛的中国军团致敬!

  CFS S1:由CFPL S3赛季六强出战

  第一届CFS世界总决赛在上海举办,共计16支队伍参加,中国军团竟然有7支,其中包括CFPL S3的六强,另外还有一支中华台北队。因为是第一届比赛,参赛队伍基本都是邀请而来,由各地区的运营商来推荐。要知道,当时CFPL一共就8支队伍参加,所以选择常规赛六强,代表的就是中国穿越火线的最高水平,他们分别是AG、辽宁倾城、汉宫、iG、EP、摩登。

 

  这六支队伍的竞技状态几乎都处于巅峰期,由马哲率领的iG战队获得了2012年的大满贯:CFPL S2(雪域电竞)、WCG中国区、WCG世界赛冠军;AG与倾城是CFPL S3赛季两支入围决赛的队伍;EP战队是当时的经理白鲨亲自挑的人选组建;摩登的几名选手已是闻名赛场的大哥队;汉宫是公认的爆破强队,前三届CFPL都处于四强席位。

  CFS S2:倾城、EP.iG、摩登、AG

 

  第二届CFS世界赛同样也是名额邀请制,根据当时公布的规则,前三名是可以直接获得下一届参赛资格的。第一届CFS是中国军团包揽前三,冠军iG、亚军摩登、季军倾城作为种子队伍加入了S2的中国军团,而AG作为中国CFPL 职业联赛的冠军战队受邀,可以说是为中国军团守住冠军奖杯,又增加了一道“护身符”。

  CFS第一届以及第二届的间隔时间大概半年,参赛队伍基本都是邀请制。在这两届比赛中,中国军团的规模非常庞大,连续两届包揽了冠亚季军。也许是处于赛事摸索期,主办方Smilegate并未意识到中国队的实力如此强劲,而且这么多支中国强队参赛,必然会使得国外战队的参赛积极性变差。

  CFS 2014:黑马CP击败白鲨进军首尔

  从第三届开始,CFS世界总决赛变为一年一度的盛会,这一穿越火线顶级赛事品牌也开始越来越深入人心。作为全球CF玩家的电竞盛宴,中国大陆运营商腾讯开始着手举办CFS中国区预选赛,在中国区预选中获得冠军的队伍才能与上届种子队伍一起,与全球顶尖职业战队同台竞技,为国家荣誉而战。

 

  在2014年的中国区预选赛中,仅有一个名额可以进军世界总决赛,因为第二届CFS又是中国包揽前三,也就说中国军团仍有四支队伍组成。那一年的预选赛冠军由CP战队获得,他们的晋级之路呈现出黑马态势:首先在八进四中复仇TGA宿敌SC银海建筑,又在半决赛中击败老牌强队汉宫,决赛更是一鼓作气拿下实力最强劲的白鲨。CP这些队员的名字值得我们铭记:龙龙、7y、王振、勇2、二呆。

  CFS 2015:韧性汉宫携手EP出线

  从CFS 2015开始,中国赛区的出线名额被限定在两支,并且CFS世界赛的冠亚军将不再获得下一赛季的参赛资格。也就是说,以后每年的CFS,代表中国出征的队伍,必须要在公平公正的预选赛中脱颖而出,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那一年,汉宫包揽了CFS系列赛事的所有冠军,其中自然也有CFS中国区预选赛的冠军。在预选赛中,汉宫表现出了非常强大的韧性,不论是八进四对阵白鲨,还是决赛上的EP,汉宫都在落后的情况下秉承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依靠加时赛拼了回来。2015年的汉宫,的确让广大CFer敬佩不已,而中国军团另外一支队伍EP也值得我们尊敬,在CFS世界赛八进四意外败于巴西INTZ的马哲等人“痛定思痛”,才有了2016年世界总决赛的勇往无敌,以及年度大满贯佳话。

 

  CFS 2016:将A.V大战搬上世界舞台

  有一个词语可以概括2016全年的CF赛事主旋律,那就是以AG和 VG为主的“A.V大战”。几乎所有大型赛事的最后争夺或者关键争夺,都是在这两支队伍间进行,接下来我们要说的CFS 2016中国区也不例外。

  CFS 2016中国军团由AG和VG组成。AG在CFPL S8成都总决赛失利后,于济南CFS中国区总决赛现场复仇VG。失败后的VG也是及时调整,克服身体疲惫,在接下来与TGF的对战中击败对手,携手AG晋级世界总决赛。但是,令中国玩家比较心痛的是,在世界赛八进四的单淘比赛中,AG与VG不可避免的相遇,丧志了中国包揽冠亚军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历届CFS中国军团的阵容,那些年,他们带给我们的荣誉,带给我们的骄傲,大家还记得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7/n500244041.shtml report 4207 CFS2017中国区总决赛开赛在即,各参赛队伍跃跃欲试,都希望可以获得代表中国征战世界总决赛的资格:捍卫国威,与世界各国的顶尖CF战队交手。好比足球运动员去参加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