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挑战风雪,无畏前行——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巡礼之“双海赛”

  双海赛,是一场在意大利举行的UCI世界巡回赛级别的多日赛。因其线路连接意大利东(阿德里亚海)、西(第勒尼安海)两条海岸线而得名。赛事常在春季早期举办,所以它成了UCI世巡赛赛季初最重要的多日赛之一。

  

  双海赛是由自行车俱乐部在1966年创办的,最初的比赛赛段只有三个;1967年第二届赛事增至5个赛段;1984年增至 6个赛段;2002年以后,赛段增加到了7个。2005年被升级为UCI世界巡回赛。后来由于种种原因在2008年时被降级为洲际巡回赛,但2011年又重新回归自行车最高级别赛事——UCI世界巡回赛。

  今年的双海赛在3月8日打响,此次的比赛不仅考验了车手的能力,还考验了他们在恶劣环境下的意志力。在意大利的3月份,天气十分的寒冷,比赛途中天降大雪是很常见的现象,因此取消赛段的情况也是不足为奇的。但作为赛季初最重要的多日赛之一,恶劣天气阻挡不住激烈的比赛脚步。此外,双海赛也从来不缺大牌车手,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赛事中有两个登山赛段,其中一个是上坡冲刺,一个陡坡赛段。在3月14日收官之战中,金塔纳(移动之星车队)以总成绩25小时56分27秒夺得冠军,这也是他在三年内第二次取得双海赛的冠军。

  奖杯对于每一场赛事都是必不可少的,双海赛的奖杯十分有特点,可能是因为双海赛连接了两条海岸线,其奖杯设计成罗马海神尼普顿(Neptune)的武器——一把金色的三叉戟。每一场比赛的奖杯都是由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潜水员从伊特鲁里亚海取来,然后颁给获胜者的。除了三叉戟之外,每一场自行车赛事的冠军都会穿着与海洋主题一致的蓝色领骑衫。

  意大利有独特的双海赛,中国也有独一无二的“环广西”。“环广西”的第三站南宁市内绕圈赛,途经会展中心、青秀山风景区等,沿着邕江骑行。与双海赛连接的双海岸线虽有不同,但邕江也有着自己独具一格的魅力。敬请期待十月不一样的“环广西”。

  图文来源:自治区体育局重大办

  ?

sports.sohu.com true 广西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7/n500257622.shtml report 1247 双海赛,是一场在意大利举行的UCI世界巡回赛级别的多日赛。因其线路连接意大利东(阿德里亚海)、西(第勒尼安海)两条海岸线而得名。赛事常在春季早期举办,所以它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