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富力安排失误这锅不该权健背,巴萨曾坐10小时大巴到客场比赛

  北京时间7月7日19:35分,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将在天津打响,然而就在距离比赛开始还不到5个小时的时候,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却只有7名球员和4名工作人员抵达,而其余的球员目前还正在路上或者甚至还滞留在深圳机场。因此,在只有7人到达的情况下,广州富力方面像足协提出了延迟比赛的请求,但最终足协将是否延期的决定权转交给了权健来决定,但权健方面最终拒绝了延期的请求。

  

  这则消息一经媒体报出,便引来了大量球迷的关注,甚至连恒大球员张琳芃都发表微博,疑似声援同城球队。而对于这件事,球迷们也有两种看法,一种是富力在面对无法抗拒的外力因素情况下,能够出面对此事进行综合考虑,将本场比赛进行适当的延期进行,从而不至于让富力面对7人作战的尴尬局面以及拱手送出3分;另外一种指责天津权健“冷血无情”,在对手遭遇不可抗拒因素情况下,不肯退一步。

  

  那么这件事到底孰对孰错呢?其实就笔者来看,这件事最大的“锅”还是得富力俱乐部来背,而不应该盲目的指责主队天津权健,而具体的原因有二:

  一是本场比赛的赛程比赛时间,早就在赛季初就已经确定,作为横跨大半个中国的客场作战,广州富力应该提前出发,而不应该是在比赛即将开始,才从广州启程,毕竟计划永远赶不上比赛,对于外力我们谁都无能为力,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富力俱乐部管理层拥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恶劣天气并不是一天两天了,对于交通这个问题,富力也应该早有准备,多做几套方案,而不是临时抱佛脚,还有就是看看同城的恒大,为何就能顺利到达?

  

  二是在富力遭遇不可抗拒因素而不具备参加比赛条件之时,足协这个最应该扮演管理协调角色的部门,却玩起了“推皮球”游戏,将决定权推给了主场的天津权健。作为筹备主场作战多时,且与对手有着焦灼的比分情况下,我相信每一支球队都不会在这一刻选择同意。毕竟主场和球迷都已经准备到位,此刻取消比赛最受伤害的就是那些不远千里来主场看球的球迷,如果随意取消更改,注定会引起球迷的不满,而球迷就是就俱乐部的上帝,这件事放谁身上都毫不犹豫的选择拒绝,当然如果这件事发生在比赛前48小时,主队完全可以同意。

  

  此外,国际足坛其实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2010年,欧冠首场半决赛将在米兰梅阿查体育场打响,彼时巴萨将做客梅阿查挑战国际米兰,但是在比赛开始前,冰岛火山喷发导致欧洲航班大部分停运,这也让本计划周一乘坐飞机的巴萨临时改变了出行方式,选择了提前一天乘坐大巴奔赴米兰。而此时的巴萨,刚刚在联赛和西班牙人经过一场苦战,只休息一晚后,就乘坐大巴借道法国戛纳,随后抵达米兰,而从巴萨到米兰共计985公里,共耗时将近10个小时才抵达米兰。

  

  此外,权健主教练卡纳瓦罗也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自己还是球员的时候,“从马德里出发到巴塞罗那打客场也是早上到、晚上打,我们还能赢。当时的强度肯定强于现在,所以我认为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在足球比赛中,航班问题只是非常小的客观因素。”

  (加小编微信:565731605,拉你进球迷群,一起享受足球的带给我们的乐趣)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7/n500309667.shtml report 2212 北京时间7月7日19:35分,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将在天津打响,然而就在距离比赛开始还不到5个小时的时候,客场作战的广州富力却只有7名球员和4名工作人员抵达,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