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警惕|老铁,让我们一起奔跑吧~夏季跑步需注意这些...

安体传媒 跑步 阅读(0) 评论()

  炎炎夏日

  更容易通过运动减掉多于的脂肪

  那么在如此高温的季节

  如果运动需要注意什么呢?

  

  

Part

  1

运动时间

  早上 5点到 7点 ,身体开始苏醒 ,这时起床很快就能精神饱满 ,因为 7点的时候 ,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进入高潮 ,这个时间很适合运动。

  傍晚 5点到 8点 ,体力和耐力是一天中的最高峰,是运动的最佳时间 ,不仅会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还会对睡眠很有利。

Part

  2

运动地点

  建议在户外跑步。因为人们身体处于自然放松的状态,能更好地感受大自然,感受自然带给清新感觉。

  

Part

  3

能量补充

  人们在运动中和运动后需多要补充水分,同时运动后要多吃西瓜和香蕉,补丢失的部分鈉和钾。

  烈日、闷热都让你大量出汗,如果仅仅是10公里以内的距离,通过白水补给基本够用,但是更长的距离,更剧烈的速度,跑后的白水显然不能支撑,这就需要运动饮料

Part

  5

运动时间

  最好半小时左右,因为半小时后才开始燃烧脂肪,太短达不到锻炼的效果,太长在夏季容易晒伤和中暑。

Part

  6

  运动穿着

  在衣服的选择上,应注意吸汗、透气。而纯棉的衣服虽然吸汗效果比较好但透气性比较差,所以可以选择轻便又透气的速干衣,运动时的鞋一定要轻,并且减震力强,这样在运动过程中才能减少对脚的伤害。

Part

  7

人身安全

  出门户外运动尽量轻装上阵,如果必须要携带东西可以放在运动挎包里,不携带大量现金。

  而女生则最好几个人结伴而行,不在偏僻、人少的地方停留。

  跑步8要领

  1

  头肩稳定

  跑步过程中,头部和肩部应保持稳定,切忌摇头晃脑。两眼应注视前方,肩部适当放松。

  2

  身体挺直

  从脖颈到腹部的身体躯干应保持自然直立,不要弯腰驼背或刻意挺直,左右摇晃幅度不宜过大。这一姿势有助于保持呼吸顺畅、身体平衡和步幅协调

  3

  前后摆臂

  跑步时候,自然摆臂十分重要,手的左右摆动幅度不应超过身体正中线,上下摆动不能高过胸部。摆臂过程中,手指、手腕和手臂都应保持放松,肘关节弯曲90度左右,靠近身体两侧。

  4

  轻轻握拳

  跑步时,双手应自然轻握。握拳过紧会造成前臂肌肉紧绷,进而阻碍肩部正常动作。跑步时,手上千万别握着手机、MP3或饮料瓶,否则会导致身体摇摆,无法保持正确的直立姿势,增加损伤几率。

  5

  步伐短小

  步伐一旦过大,跑步时就会有伸脚向前够的感觉,这样会产生破坏性的压力,极易造成运动伤。因此步伐不必太大,每次落脚点位于身体前方33厘米左右为宜。

  落地后脚趾应有“抓地感”,身体同时前倾,以减缓脚部与地面的冲击力。冲击力越小,脚踝及其关节受伤的危险就越小。

  6

  迈向正前方

  跑步时,最好避免腿部侧向动作。正确姿势应该是大腿迈向正前方。

  7

  小幅度扭胯

  跑步过程中,胯部扭动幅度约为5度至7度。扭胯幅度超过10度,则容易导致髂胫带综合征(膝外侧痛)或大腿后群肌拉伤等问题。

  8

  每分钟180步

  动鞋穿太久鞋垫弹性会减弱,失去缓冲作用,容易导致关节受损。建议每跑480~800公里就该换双新运动鞋。不过具体情况应视体重等因素而定。体重越大,运动鞋寿命越短。可以用75000除以你的体重磅数(1千克≈2.2磅),得出的就是每双鞋最多跑的英里数(1英里≈1609米)。

  注意事项

  1

  防中暑

  夏季气温高,体内水分流失更加严重,所以在跑步锻炼前以及锻炼过程中,一定要为肌体及时补足水分。出汗过多的时候,还可以喝一些浓度在0.2%左右的盐水,以及含糖较低的饮料或者电解质饮料,用以补充体内散失的盐分和能量。必要时还要用水擦拭身体,帮助降温。

  2

  适应高温

  你需要花大概两周的时间适应高温。放慢你的跑步速度、减少锻炼强度比硬撑着跑完全程要好得多。在夏天跑步要适当降低强度,放缓一下跑步的节奏。

  

  3

  关注身体异状

  夏季在高温干燥的环境下跑步很容易引起热衰竭。其主要症状就是大量出汗,皮肤变凉,脸色苍白,肌肉痉挛,疲惫无力,头晕目眩,恶心呕吐和昏厥。

  因此,需要跑者在跑步的过程中能随时关注自身的情况,一旦出现异常,必须马上停下来休息,并做适当的处理,包括喝一些冰镇不含酒精的饮品、冲凉水澡等等。如果一小时后后情况还没有好转,需要立刻去医院治疗。

今日话题

关于健身,你有什么健身餐推荐吗?

-还可以看-

sports.sohu.com true 安体传媒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7/n500349204.shtml report 6624 炎炎夏日更容易通过运动减掉多于的脂肪那么在如此高温的季节如果运动需要注意什么呢?跑步Part1运动时间早上5点到7点,身体开始苏醒,这时起床很快就能精神饱满,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