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韬莫业聪会师雅居乐杯决赛 搜狐等将直播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穆韬比赛中
穆韬比赛中


  在国际网坛,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被称为“四大天王”。在中国青少年网球界,也有类似的“TOP4”:吴易昺、赵灵熙、莫业聪和穆韬。尽管这些小朋友们的年纪轻、大赛经验少、技术也可能不够完善,但作为国内网球少年中的佼佼者,他们很有可能在未来为中国男网拼出一片新的天地。

  北京时间7月7日,这些少年中的两位亮相2017雅居乐杯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1123站)的男单半决赛。穆韬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2比1逆转约翰·奥迪科;莫业聪以2比0横扫中国台北球员何正斌。

穆韬信心十足
穆韬信心十足


  2000年4月出生的穆韬今年只有17岁,他连续两年拿到澳网亚太区青少年外卡赛冠军。从去年开始他就已经更多地参加成人赛事,本次的雅居乐杯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是他今年除澳网之外参加的第二个青少年赛事。

  和菲律宾球员约翰·奥斯科的比赛,穆韬率先发球。不过,稍显紧张的他开场就被对手破发。此后虽然他多次在对手的发球局中获得破发点,但都没能兑现,最终以2比6丢掉了首盘。

莫业聪闯入决赛
莫业聪闯入决赛


  “好久没有打青少年的赛事了,第一盘上来有点紧张,没有发挥好,对手又打得相当不错,导致我第一盘被对手破了两个发球局。”他在赛后复盘时表示,“自己虽然也拿到了很多破发点,可每到这个时候压力也随之而来,特别想要赢下这一分的结果就是出现很多无谓的失误。”

  “第二盘就稍微放开了一点,当时想着就拼死一搏吧。放开打了之后,就感觉自己的状态上来了。再遇到破发点,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勇敢。当你勇敢了,对手就会胆怯。”

  他的这种调整和自我激励果然起了作用。第二盘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稳扎稳打的穆韬以5比4领先。第10局中,他拿到了5个破发点暨盘点,并在第5个破发点上兑现,以6比4将大比分扳平。

莫业聪比赛中
莫业聪比赛中


  比赛被带入到决胜局,他没有再浪费机会,在第6局率先破发后,很快将比分带入到5比2。虽然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发出ACE挽救了一个赛点,但穆韬还是在第二个赛点上就拿下了比赛。

  随后出场的另外一名中国球员莫业聪也以2比0击败何正斌,锁定了一个男单决赛的席位。北京时间明天(7月8日)中午1点30分,中央电视台高尔夫网球频道、搜狐都将直播这两位中国球员之间的决赛。在这场“男网未来之战”结束之后,将直播两位日本选手之间进行的女单决赛 。

  2017雅居乐杯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巡回赛(1123站)是国内顶级的青少年赛事,由国际网联(ITF)授权、中国网球协会主办、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承办。在筹备和举办赛事期间,北京壹壹贰叁网球俱乐部得到了主赞助商雅居乐集团大力支持,并与中国平安集团、耐克公司、葆婴公司、尤尼克斯公司、中兴通讯、宝矿力公司等开展合作。未来,俱乐部希望依托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专业完善的训练设施,为中国青少年网球选手提供高水平网球培训条件,为中国优秀青少年网球后备人才提供更多成长机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8/n500371228.shtml report 2747 穆韬比赛中在国际网坛,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被称为“四大天王”。在中国青少年网球界,也有类似的“TOP4”:吴易昺、赵灵熙、莫业聪和穆韬。尽管这些小朋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