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L滚动新闻 > NBL官网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燃爆!主场3分险胜卫冕冠军 福建闪电收获5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今晚,马尾体育馆的呐喊声一阵高过一阵,在马尾体育馆连续主场作战的福建闪电,延续了之前四连胜的良好势头,面对卫冕冠军安徽文一的挑战,从容应对。两军交战,硝烟四起,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十分激烈。最后30秒,锁定胜局!福建闪电以3分微弱优势赢下安徽文一,收获五连胜!

  纵观

 


  本场比赛紧张激烈,精彩纷呈。球迷的呐喊助威声声不绝,福建闪电在此氛围下越战越勇,丝毫不惧对方“卫冕冠军”的头衔。全场双方比分紧咬,交替领先,最后40秒,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还落后1分的福建闪电连得4分,反超比分,赢得比赛!

 


  前几场比赛狂下三分雨的杨文博本场三分手感下滑,但是篮下投篮8投7中,命中率87.5%。此役福建闪电四人得分上双,全队抢断高达18次之多!客队安徽文一五人得人上双。

  暖心

 


  今天是2017年7月7日,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同时今天也是闪电7号球员张晓博的生日。中场休息的时候,全场球迷在MC的带领下唱起了《生日快乐》,为张晓博庆生。

  上半场

  首节,拥有身高2米11大外援的安徽文一率先争得球权,投篮不进。闪电队长刘洺宇一记远投3分,率先得分,罗斯随后篮下得分,建立优势。之后安徽文一逐渐找到状态,奋起反击,开场后六分钟,比分被反超,本土球员李航换下何焱,接队友抢断下快攻得到两分。首节战罢,福建闪电25:28安徽文一,暂时落后。

  第二节,本土球员李航一记中投帮助球队追平比分,在随后的防守中,上场仅四分钟的李航旧伤复发,无奈回到了板凳席上。此役他出战不到五分钟,两投两中得到4分。第二节进行到四分多钟,福建队实现反超。之后双方你来我往,赛况十分激烈,但是福建闪电没给安徽文一机会,一直领先到上半场结束。上半场比分定格在福建闪电55:50安徽文一。

  下半场

  易边再战,福建闪电凭借两次抢断快攻扩大领先。但之后闪电一度陷入低迷状态,被对手打出来一波0-9。闪电教练刘久龙及时叫了一个暂停。比赛还剩四分钟的时候,福建闪电不惧对方高大中锋的威胁,积极拼抢前场篮板,补篮不进再抢,终于投进一球,福建闪电找回了手感和气势。第三节结束,双方战至92:93,福建闪电以一分之差落后于安徽文一。

  第四节,闪电队长刘洺宇突破抛投,率先得分。罗斯罚球不中抢到篮板,杨文博接球后突破上篮造成2+1。众多精彩好球赢得场边观众的阵阵叫好。比赛最后40秒,此时比分115:118,迪亚贝特一记中投,帮助球队缩小差距,福建闪电依旧落后一分!

  在全场观众的“闪电,防守”的呐喊声中,安徽文一投篮不中,福建闪电抢到篮板,长传杨文博,文博一记暴扣,反超比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5秒,全场观众沸腾了,起立为福建闪电助威!最后15秒,福建闪电依旧“铁血防守”,安徽文一手感全失,罗斯再次抢下篮板,长传翟金帅,抛投上篮,再次扩大比分!此时终场哨响,福建闪电121:118安徽文一,收获五连胜!

  首发阵容

  福建闪电:刘洺宇、辛华骏、何焱、拉昆顿·罗斯、摩洛尔·迪亚贝特

  安徽文一:张勇、克里斯·约翰逊、任凯、乔纳森·吉布森、韩德龙

  技术统计

  罗斯33分12篮板1助攻2抢断

  迪亚贝特31分篮板8助攻7抢断

  杨文博19分4篮板1盖帽3助攻3抢断

  刘洺宇11分1篮板

  今晚的比赛结束后,7月16日(下周日)福建闪电将在主场马尾体育馆迎来河南赊店的挑战,希望更多的球迷朋友们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8/n500397465.shtml report 3054  今晚,马尾体育馆的呐喊声一阵高过一阵,在马尾体育馆连续主场作战的福建闪电,延续了之前四连胜的良好势头,面对卫冕冠军安徽文一的挑战,从容应对。两军交战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