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如何充分备战一场垂直马拉松比赛?

体育热点 阅读(0) 评论()

  总有选手表示,一开始爬楼梯还好,越到上层感觉腿灌了铅,迈不开步。也有人说,越到后面感觉越难,对这项运动有点望而却步,羡慕那些健步如飞的楼梯健将。之所以爬不动或越爬越累,其实都是因为平时训练准备不足的原因,肌肉群没有充分调动起来。其实有一些简单易上手,坚持就会有奇效的垂马训练方式。

  蛙跳

  助攻指数:☆☆☆☆

  姿势要领:屈膝蹲,利用双腿蹬力向前跃,根据体质情况要求尽量跳高、跳远,前脚掌着地,起跳蹬力。

  负重深蹲

  助攻指数:☆☆☆☆☆

  动图

  姿势要领:杠铃或重物置于颈肩,两手握住横杠,全身直立挺胸收腹,腰背肌肉保持紧张,屈膝蹲至两膝全屈,稍停,股四肌收缩,伸腿起立两腿伸直并使股四肌极力绷紧,稍停,再重新蹲。

  膝关节训练

  助攻指数:☆☆☆

  姿势要领:尽量选择楼梯或者户外台阶进行训练,选择坡度斜坡进行坡跑训练,不管哪种训练一定要注意不要超负荷练习。

  小步跑

  助攻指数:☆☆☆

  姿势要领:身体稍前倾,大腿抬起与水平线约成35-45度角,膝关节放松,然后大腿下压小腿顺下压的惯性前伸,并很快以前脚掌着地,脚趾完成最后“扒地”动作。

  后蹬跑

  助攻指数:☆☆☆☆

  姿势要领:上体正直或稍前倾,两臂前后有力摆动。充分伸展髋关节,膝、踝关节蹬伸在后,后蹬力量大,重心前移,身体较放松。摆动腿积极向前上方摆动至水平或接近水平部位时,带动同侧髋充分前送,同时膝关节放松,大腿积极下压。小腿前送至足前掌着地,缓冲,迅速转入后蹬。

  高抬腿

  助攻指数:☆☆

  姿势要领:保持上身挺直的情况下,两腿交替抬至水平。加强抬腿能力,锻炼步频,对加大步幅也有很好的效果。

  掌握这些动作要领,每天坚持做几组,对于垂马训练有着很大的提升作用,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热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8/n500406174.shtml report 2002 总有选手表示,一开始爬楼梯还好,越到上层感觉腿灌了铅,迈不开步。也有人说,越到后面感觉越难,对这项运动有点望而却步,羡慕那些健步如飞的楼梯健将。之所以爬不动或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