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生日快乐!权健三连胜不容易,富力提延期没道理!

  

昨晚,中超联赛第 16 轮先赛一场,天津权健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广州富力,上半场张诚助攻孙可为球队首开纪录,半场结束前扎哈维为富力扳平比分。令球迷欣喜的是,终场前维特塞尔上演绝杀,帮助球队 2 比 1 战胜富力,全取三分。昨天恰好是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两周岁的生日,权健将士们也用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为俱乐部庆生。而赛后,关于权健和富力比赛是否应该延期再次成为热点话题,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似乎有很多话想说……

  

  

  

没有选择苏缘杰首发,卡帅选择让王永珀踢起 “伪中锋”,替补上场的苏缘杰和裴帅也都有亮眼表现。

  

后防缺兵少将的富力派上向柏旭担纲中卫,面对老东家想要全力表现的他也拼到抽筋,富力用张晨龙换下向柏旭也是唯一调整。

  

比赛第 25 分钟,维特塞尔后场长传找到张诚,张诚将球顶进禁区,后插上的孙可面对出击的程月磊抢点破门,比分变为 1 比 0。

比赛第 45 分钟,乌索在权健后场抢断成功,随后传中找到禁区内的扎哈维,扎哈维头球蹭向远角,比分变为 1 比 1。

比赛第 90 分钟,权健前场抢断后,孙可左路突破将球横传中路,球被防守队员挡到后点,及时插上的维特塞尔冷静施射,球碰到防守队员变线入网。权健队反超比分,比分变为 2 比 1。

  

  卡氏 “无锋阵” ? 有谱!

权健首发出炉,和赛前的预测一样,卡纳瓦罗没有选择球队目前唯一可用的中锋苏缘杰替换累积四黄停赛的帕托,而是让孙可和张修维一起首发,将王永珀推上锋线,踢起了所谓的 “中锋”。而王永珀用苏缘杰上场前的 66 分钟,证明了自己能胜任这个位置。或许 “小胖” 带球正面突破的能力不算强,但在比赛中,王永珀很好地充当了进攻的支点,无论是正面分球还是背身拿球,他都能从容处理。进攻端没有了帕托坚决向前的 “冲锋陷阵”,权健更多利用锋线球员在对方三名中卫的肋部寻找空当,对富力防线形成持续冲击,这样的 “无锋阵” 同样威力十足。王永珀在点球点附近无人防守的头球以及孙可在后点机警地绕上抢点,都很好地抓住了富力防线的漏洞。

第一梯队赵旭日和孙可的冲击之后,王永珀插上在无人防守的区域完成头球攻门。

而当苏缘杰上场之后,来到右路的王永珀又用精准的传中制造威胁,继续释放着他的进攻能力。无论是阵容打法的调整,还是场上人员的调配,卡帅都能做到信手拈来,从容不迫,意大利人的战术设计能力确实高人一筹。

  防不住扎哈维?不怕!

即便因旅途奔波的困扰,体能受到考验,但是富力的传控足球依旧让人敬佩。全场比赛,富力 419 脚传球和 80% 的传球成功率以及 61.4% 的控球率都远远高于主场作战的权健队。而姜至鹏和唐淼的精确传中,乌索和雷纳尔迪尼奥的中场控制力,扎哈维在反击中的出色跑位,都给权健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在半场结束前追平比分,曾经给权健上过 “中超第一课” 的富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如今的权健和初入中超时的那支球队在精神和技战术层面已经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即便控球率落后、即便被对手在上半时扳平比分,但权健队战术思路清晰,依旧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比赛,直至利用对手体能进入瓶颈期的阶段,全力发起猛攻,并最终由维特塞尔完成绝杀,这是球队逐渐走向成熟的直观体现。

  

赛季过半,卡纳瓦罗已经为球队建立起相对完善的战术体系。更重要的是,卡帅是根据球员们的特点来进行战术安排,从而释放每个人最大的潜能。即便在帕托和郑达伦两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球员们依旧能够通过坚决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赢得比赛的胜利。这是属于卡帅构建的战术体系的胜利,而这场胜利也是权健送给自己最好的两周岁生日礼物。

  为了裴帅等半年?值了!

卡帅的战术体系有多神奇?今天裴帅的表现就是力证。在上一场与恒大比赛中替补登场 3 分钟之后,裴帅在本场比赛获得了 35 分钟的表现时间。对位换下张修维后,裴帅又踢到自己熟悉的中场位置。在攻防两端,裴帅都送上了亮眼表现,刚刚上场不久,他便利用自己的身体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防守,而随后裴帅又在空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砸中横梁。这是权健队本赛季第 8 次出现攻门击中门框的情况,而裴帅也以这样的方式与自己加盟权健后的处子进球擦肩而过。

  

  

从数据上看,裴帅完成 17 次传球,成功率达到了 94.1%,足迹遍布全场,并成功地完成了一次拦截和一次抢断。他用短短的 35 分钟向大家证明,权健的这笔引援是多么超值。而更为重要的是,裴帅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了球队,成为卡纳瓦罗麾下又一位来之能战的弟子。

  

裴帅在后场完成 1 次成功抢断,中场完成 1 次成功拦截,前场出现两次犯规。

  

天津权健足球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

这场比赛是场上意志品质的较量,当然有很多因素,首先我们刚刚完成了一场不可思议的胜利。对方在开赛之前只有一个小时才到达,而(权健击败恒大后)上个星期球员身边充斥着恭喜祝福的声音,球员们有些冲昏了头脑。上半场当我们进完球之后到半场结束前这段时间,我不是很满意球队的表现。当然下半场我们做得也不是很出色,甚至有失败的可能性,但最终因为我们进行了调整,最后拿下了比赛。裴帅非常重要,虽然登场的时间比较短,但基本上明白了我对他的战术要求,以及在这个球队中他应该起到的作用,这一点我还是比较开心。

  

我一直试着在建立这支球队,让它成熟强大,当然我的目的现在还没有达到。我们这个赛季的目标还是保级,因为第一年在中超联赛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所以我们试着最快的速度拿到 40 个积分,目前来看我们还需要很多积分,现在我们只有 28 分,什么时候我们拿到 40 个积分的时候,我们再看看,我们在哪个位置上,是不是可以去幻想一下其他的东西。

天津权健足球队副队长 孙可:

上半场当我们比分领先的时候,的确有一些松懈。中场休息的时候卡帅也是告诉我们,这场不是容易的比赛,如果以这样的状态我们可能会丢掉比赛。其实,下半场大部分时间我们也是比较被动,但是大家还是顶住了压力,而且在最后时刻也是努力地向前去制造机会,最后可以抓住一个机会反超比分。非常开心自己一直以来的这种努力,感谢教练和队员对于我的帮助,让我一步步可以走出困境,现在我觉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还会努力地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广州富力足球队主教练 斯托伊科维奇:

我们通常情况下都是提前一天去客场踩场训练,我们当时定了机票之后也没有去看天气,中国非常大,有时候很难去估计天气的情况,像之前天津下这么大的雨,第二天却阳光明媚。有一些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像自然灾害啊、天气原因延误。我觉得如果改在周六比赛的话,对于大家来说没有任何的问题,我也知道这不是失败的借口,我也不是为我们找借口,我们不会说因为太疲劳所以输掉比赛,我觉得我们还是展现出我们球队的大气,展现出我们很好的竞争精神。

  

我的球员们从比赛开始到比赛结束,都处于比较疲劳的状态,从前天开始他们就比较疲劳,但是没有人关注球员们的身体健康,而是迫使他们去比赛。我们配得上一场平局,而不是失利,足球有的时候就是这么不公平,我的球员们花费了两天时间到天津,很多球员还辗转到山东然后再到天津,大家离开火车站直奔更衣室,这简直难以想象。我觉得我的球员们都是英雄,他们表现得比权健好,我们再一次奉献了美丽足球,我为我的球员们感到骄傲。

  

我们很难把权健做客广州与富力进行那场比赛和这场比赛进行比较,因为当权健客场作战时,他们可以睡一个好觉,休息好并做好一个充分的准备,但这一次富力的球员晚上睡在机场,吃东西都是在车上吃三明治,第一批队员是五点钟起来赶飞机,另一批是下午六点钟刚到酒店,然后马上出发来球场,还有一批球员是六点四十分直接到球场,我也不知道他们吃东西没有,所以两场比赛无法做比较。如果换做我们主场,我们会接受天津方面提出的任何提议,我们会永远保持一个绅士的形象。

比赛后,关于权健和富力比赛是否应该延期再次成为热点话题,小编也想说几句。

1、上轮联赛,广州富力在主场 3 比 4 不敌重庆力帆,这场比赛是在上周六(7月1日)结束的。此时,距离下一轮富力客场与权健的比赛还有6天的时间。

  

2、广州和天津两地都对近期的两地的大雨,甚至是暴雨天气做了预报,这并不是突发事件。既然广州和天津两地本周都有降雨情况,那么对于本周五(7月7日)要在天津客场挑战权健的广州富力来说,就应该早做打算,比如说将出发日期提前,再比如选择时间更有保障的高铁来代替有可能因天气原因出现延误的航班。遗憾地是,富力俱乐部并没有做出正确的选择,而是依然选择于周四(7月6日)出行,且并未选择乘坐当天的早班航班。结果可想而知,富力预订的航班及随后的航班全线延误或取消,而乘坐当天早班航班出发的广州媒体的富力随队记者,却并未受航班延误影响,周四上午便抵达天津。于是,富力队不得不在比赛当天改由深圳中转,由于机票紧张,球队分三批先后飞往天津,上演了现实版的 “人在囧途”。

  

此时,在球员分批次辗转奔赴天津的情况下,广州富力俱乐部希望以 “不可抗力” 为由向中国足协申请将今晚比赛延期到周六进行,但并没有得到中国足协和权健方面的同意。能够早到却不早到,这其实怨不得别人,一些自媒体和球迷更没有理由指责足协和权健。在距离开赛不到 24 小时的情况下更改比赛,赛区的安保、票务等诸多问题都需要权健方面买单,问题是权健为什么要承担富力俱乐部自身不专业产生的后果呢?为什么不能多一些理解,少一些道德绑架和无端指责呢。都说中超戾气太重,需要好好降降火,这需要每个参与方能冷静下来多想想自己的问题,如何提高专业素养,而不是一味指责和对抗,这才是对中国足球有益的事情。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8/n500415484.shtml report 9351 昨晚,中超联赛第16轮先赛一场,天津权健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广州富力,上半场张诚助攻孙可为球队首开纪录,半场结束前扎哈维为富力扳平比分。令球迷欣喜的是,终场前维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