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魔王NBA首战出彩,火箭收获一个“中国版波尔津吉斯”

  今夏NBA这个夏季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还真是幸福,丁彦雨航刚刚打出了出色的表现,突破、传球、暴扣都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多少年没有中国外线球员能够在美国球员面前如此不惧对抗,强行突破上篮了,就在人们还在纷纷夸赞丁彦雨航的时候。

  大魔王周琦也开始了他的夏季联赛首战,虽然这是夏季联赛,对抗水平、技战术配合和真正的NBA常规赛相去甚远,但大家同样也要明白,在夏季联赛中打球的,都是NBA的菜鸟新秀和有望进入NBA的球员,这些人拼了命也要表现自己,周琦今天做的,就是尽可能展现自己的技术和天赋,让东家休斯顿火箭在他身上看到未来。

  周琦做得相当不错,上场25分钟13投7中贡献17分6个篮板1次封盖,全场正负值第一,其中两次空切暴扣和两次快速三分球都是比赛中的亮点,不但如此,他还展示了出色的移动速度、起跳弹速和广阔的防守范围,他可以前一秒跑到三分线外延阻对手的小个子,后一秒立马杀回禁区保护篮筐。

  

  除了没有背身单打,他展示了所有的进攻技巧,转身跳投,二次进攻,空切暴扣,甚至还有后场后撤步三分,甚至还有一个持球大三步变向上篮不中之后的补篮得手。即便在NBA,也很难见到这样脚步灵活、弹速极快、有控球能力、射程远达三分线、还能持球突破的七尺长人,他让我们想起了波尔津吉斯、安东尼-戴维斯,甚至想起了拉长版的凯文-杜兰特。

  

  周琦的弱点是体重和对抗,很多时候抢到篮板之后也会被对手推出禁区,但他篮球智商出色,往往能够扬长避短、随机应变,迅速处理球。他的弹速相当惊人,那个在队友罚球不中之后冲进去的补扣,如一道黑色闪电一样,虽然没进,但已经展现了大个子中少有的弹速和敏捷。而那个转身跳投2+1、那两个抬手就射的三分,体现了他极为柔和的手感,这都是火箭最看重的东西。

  

  周琦在国内的时候,就不是姚明、易建联、王治郅那样的核心球员,他永远不可能打出姚明在CBA时期的统治力表现,但对于易建联和王治郅来说,这可能才是他的优势。因为NBA不只需要核心球员和超级巨星,NBA更需要更多功能性球员,去完成一只球队的拼图。周琦不是那种一球在手天下我有的球员,不能像姚明那样背身要求一对一吃死所有对手,他的角色,更偏向于如今流行的“空间型”四号位,身手全面,但不占球权,就像火箭的安德森。

  

  周琦的特点在这场夏季联赛中表现无余,他往往都是在外线游走,寻找空位投篮和突袭篮下的机会,如果有错位单打的空间,他也会利用自己出色的持球突破能力单吃对手。在拥有哈登和保罗的火箭队,周琦这样的技术特点,简直就是如鱼得水。

  他不可能达到姚明的高度,但却有可能在NBA比易建联走得更远。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8/n500421067.shtml report 1813 今夏NBA这个夏季联赛,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还真是幸福,丁彦雨航刚刚打出了出色的表现,突破、传球、暴扣都让所有人眼前一亮,多少年没有中国外线球员能够在美国球员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