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连胜权健已不像是升班马,为何说下赛季又将多一支球队争冠?

  

  随着2-1战胜广州富力,天津权健在不知不觉间又取得了一个三连胜,这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确实显的难能可贵。更重要的是,在已经取得的两个三连胜中,天津权健战胜的并不全是辽宁开新这样的保级球队,也有山东鲁能、广州恒大、广州富力这样具备争冠或者竞争亚冠资格的强队。而且,在第11轮的比赛中曾经3-0完胜同城老大哥天津亿利,令这支中超老牌劲旅在自己的小弟面前黯然失色,从某种意义上讲,权健已经取代了亿利成为了天津足球的一张新名片。

  

  中超已经进入到了下半程的争夺,尽管说争冠对天津权健来说是一个不太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权健还是非常有希望能够以升班马的身份拿到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也许,中超升班马拿到亚冠资格并不是什么值得大书特书的稀奇事情,因为广州恒大在进入中超的首个赛季不但拿到了亚冠资格,也一举夺得了那个赛季的联赛冠军,上演了一出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奇迹。但是要知道的是,当年的中超和如今的中超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权健的中超首个赛季的上半程表现除了在积分排名上和当年的广州恒大相比可能略逊一筹外,无论是技战术打法还是人员配备可以说丝毫不逊色于当年的广州恒大。

  

  7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6场,唯一的一场失利在场面上也丝毫不落下风,只是运气欠佳才以0-1的比分失利,而且输给的对手是国脚和大牌外援云集的河北华夏幸福。如今16轮战罢,权健已经拿到了28分,别忘了这是这支球队的中超首秀,随着对中超的环境以及节奏越来越适应,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支球队在未来的几个赛季将成长为中超的一股新势力,甚至下个赛季的争冠球队中,就会看到天津权健的身影。

  

  天津权健的迅速崛起,和卡纳瓦罗的执教不无关系。权健董事长束昱辉先生在采访中曾经不止一次透露,邀请卡纳瓦罗执教球队是他这辈子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卡纳瓦罗在来到这支球队后,为这支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令权健的精神面貌以及技战术素养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卡纳瓦罗踢球时的经历给了他丰富的执教灵感,他不但球商极高,其为人又十分低调以及谦虚好学,经过几年中超的历练,将来成长为如齐达内般的国际名帅并不是没有可能。

  

  在恒大开始布局“全华班”之际,权健一面通过引援来提升球队实力,一面大力提拔年轻的国内球员并给予他们充分的信任。在足协U23球员的政策下,中超有多支球队通过早早的换人来应付足协的新政。但是权健反其道而行之,每场比赛都会派出至少2-3名U23年龄段的球员登场。卡纳瓦罗曾经说过:“我不会让我的U23球员踢10分钟就下来,因为这样做会打击球员的自信心,对他的成长不会带来任何帮助。”

  

  卡纳瓦罗对中国足球有着极高的参与热情,早在足协新政出炉之前,足协曾经征求过各支俱乐部的意见,卡纳瓦罗亲赴足协分析新政的利弊,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也许,年轻的卡纳瓦罗的执教经验不如斯科拉里、佩莱格里尼、曼萨诺、马加特、卡佩罗这几位名帅般丰富,但是对中国足球的这份热情,卡纳瓦罗值得每一位中国球迷尊敬。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8/n500426951.shtml report 2266 随着2-1战胜广州富力,天津权健在不知不觉间又取得了一个三连胜,这对于一支升班马来说,确实显的难能可贵。更重要的是,在已经取得的两个三连胜中,天津权健战胜的并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