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五项特殊待遇看周琦首秀,众星捧月必成超级巨星?

吴权林 阅读(0) 评论()

  从去年夏天被火箭用43号签选中遭遇漫天嘲讽,到如今夏季联赛完美首秀收获无数掌声,一年的时间,周琦用积极努力的态度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认可。尽管这只是一场强度不高、对手实力一般的夏季联赛,但周琦登陆NBA的第一步总算是平稳落地、安全着陆。

  火箭曾经在姚明身上尝到了甜头,短短数年市值飙升6倍,老板亚历山大赚得盆满钵满。虽然火箭一再强调并非看中周琦背后庞大的中国市场,但这个说法很难让人信服。时隔6年,NBA赛场上再次出现中国人的身影,无论是中国媒体还是火箭高层,都对周琦首秀充满期待。他是夏季联赛中的“超级巨星”,享受着特殊的待遇和光环,开启了征战联盟之旅。

  1、头等舱

  周琦的特殊性无需多言,尽管他不希望和队友们产生距离感,但休斯顿火箭还是证明了他们的诚意。从休斯顿飞往拉斯维加斯的飞机,火箭特地给周琦安排了头等舱,而其他球员清一色的挤在经济舱中。

  2、现场的热情

  虽然只是一场夏季联赛,但当周琦出现在参赛名单中,一切就变得不同寻常。中国球迷闻讯赶来,迅速占满了观众席,仿佛是一场总决赛即将开打。国内媒体的长枪短炮紧紧盯着周琦的热身,生怕错过了一秒钟的镜头。新疆队老总、赞助商代表也念念不忘,亲临现场热情观战。NBA官方电视台将镜头对准周琦,讲述着这名中国球员的经历。

  总经理莫雷和主帅德安东尼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年轻的火箭球员在赛场上驰骋,笑容满面。周琦的每一次触球都会获得阵阵喝彩,解说员微笑刺客托马斯不吝溢美之词,表示周琦会越来越好。

  3、上场时间

  虽然火箭夏季联赛主教练罗杰斯表示将确保周琦的上场时间,努力让他融入球队体系,通过实战迅速提升,但始终只是承诺。今天,周琦成为挤掉了哈滕斯坦恩、奥利弗,以大前锋的身份首发登场。上场25分钟,周琦13投7中,三分球6投2中拿到了17分6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和一次盖帽,数据填满了统计栏,圆满结束。罗杰斯兑现了他的诺言,25分钟的出场时间是火箭全队最高,赛后周琦表示强度正好,刚刚打得有些疲惫。

  4、赛后采访

  NBA官网的推特实时更新周琦的动态,《休斯顿纪事报》记者费根夸赞周琦的表现,主教练罗杰斯直言周琦完美的表现令人意外,媒体众星捧月般围绕着周琦,就好像他当选了本场的MVP。甚至连队友们的采访,也被周琦两个字深深吸引,他们频频点头表示这个年轻的中国球员很好相处,未来会共同努力。

  5、美国球迷

  周琦完美的表现给美国球迷带来了惊喜,赞美声很快在美国网络炸开了锅。美国球迷纷纷怒赞,“周琦是明日之星”、“德克-诺维茨琦”、“周琦>鲍尔”、“周琦+哈登+保罗,是我们的三巨头”、“下一个姚明”。

  实事求是地说,周琦天赋远不如姚明,目前的实力也与年轻时的姚明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相比15年前姚明孤身前往NBA闯荡,如今周琦征战联盟的道路要平坦得多。火箭管理层的重视、媒体的关注、球迷的支持,终将化作推动周琦前进的力量。

  周琦,勇敢去追梦,让世人为你喝彩!终有一天,你会成为真正的“超级巨星”。

sports.sohu.com true 吴权林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8/n500438422.shtml report 2510 从去年夏天被火箭用43号签选中遭遇漫天嘲讽,到如今夏季联赛完美首秀收获无数掌声,一年的时间,周琦用积极努力的态度赢得了媒体和球迷的认可。尽管这只是一场强度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