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环华D72:为了不再被高原的大风虐,一天都在狂奔

骑行村 阅读(0) 评论()

  因为路书上说从林芝到工布江达下午3点80%会遇到逆风,而我是被高原的风虐过的人。

  在从理塘往和尼去的时候,碰到了侧风,足有8级以上,吹的自行车都能吹跑,人根本站不稳。快到八宿时,在上一个小坡的时候,本来就是逆风,突然风力加大,差点把我吹到河里,赶紧刹车,幸亏当时没有大车经过,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有了这两次让我难忘的经历后,就彻底害怕了高原的风。所以一看下午可能会碰到逆风,破例的早起了一回,8点之前就出发,一路都不敢休息,中午饭都没吃,只吃了一些干粮,然后一直骑了45公里才停下来休息,一路都没拍照,特别害怕碰到逆风,不想被虐了。

  还好,下午没有碰到逆风,却碰到了下雨,现在是雨季嘛,下雨很正常,并且下的也不大,雨衣也没穿,总之下雨比逆风要强,至少骑起来没那么费力。

  今天在路上碰到了一家徒步去拉萨朝拜的人,他们从阿坝州出发,目前已经走了50多天,同行的还有一个人开了一辆车,拉着所有的物品,他们说能住店就住店不能住店就搭帐篷。

徒步去拉萨朝拜的一家人

  出了林芝后几乎都是沿着尼洋河逆流而上,沿着大江大河走不稀奇,但是尼洋河有时候就临着国道,甚至水位几乎与路面相平。有些地方还是涉水路段,水直接流进尼洋河里,感觉就像是在尼洋河上走,还有点小怕怕。

  到工布江达后,听当地人藏族大哥说,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今天这么大的水,水位也从来没有这么高,并且往松多去的路有一段都发生了塌陷,虽然已经通车,但明天路况咋样,谁也不知道,希望能够顺利通车吧,也希望明天晴天,这样我就能出山里玩一天了。

  来源:爱上单车旅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8/n500444418.shtml report 1148 因为路书上说从林芝到工布江达下午3点80%会遇到逆风,而我是被高原的风虐过的人。在从理塘往和尼去的时候,碰到了侧风,足有8级以上,吹的自行车都能吹跑,人根本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