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不再统治中超,始于这场工体完败?

在工体0比2输给刚刚换帅的北京国安。

恒大踢得很不好,

哪里都不好。

  本赛季第一次彻底完败。就像赛后采访区冯潇霆说的,国安如果打好了,不只赢两个球,而恒大,“我们是整体都发挥不出来。”

  斯科拉里也心服口服:“国安这场比赛展现了个人和整体能力的结合,2比0的比分合理,他们甚至可以创造更大的比分。我们在攻防两端都有问题,这两场恰好对手也非常好(2连败,丢了6个球)。球队的失利有自己的原因,也有对手更好的原因。”

  权健和国安状态很不错,但刚刚才拿到队史纪录10连胜的恒大,突然在最近两场赛程不密集的情况遭遇下滑严重,还是有些意外。状态不好是个不错的解释,毕竟一个赛季里,不可能一直稳定,但状态不好绝非唯一的解释。

  赛前斯科拉里说了,不太了解施密特的风格。正因为此,斯科拉里也不可能做出针对性的战术安排,只能以我为主。恒大习惯了以我为主,但当比赛一开场就遭遇施密特的前场高压逼抢,恒大有点措手不及,索里亚诺在第1分钟的闪电进球对恒大是当头一棒。

  

  施密特究竟什么风格?残忍!2014年1月18日,瓜迪奥拉执教的拜仁与施密特执教的萨尔茨堡红牛交手,最终拜仁0比3不敌对手,瓜迪奥拉遭到了执教拜仁以来的最大比分失利(之后被主场输给皇马的欧冠半决赛所取代)。

  瓜迪奥拉坦言施密特的球队比赛风格可谓“残忍”,“上赛季输给萨尔茨堡红牛的比赛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那是一次很好的教训。施密特的球队非常擅长压迫,他们对于对手的压迫防守非常凶狠,甚至可以说是残忍了。他们的压迫式打法,是我这辈子做主教练从来没见过的。”

  当时,索里亚诺还是萨尔茨堡头号前锋,也攻破了诺伊尔把守的拜仁球门。阿兰则是索里亚诺的昔日搭档,球队二号射手。相比之下,施密特至少还懂恒大多一点?

  

  开场就丢球其实对恒大来说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丢球之后,恒大在对手的逼抢下一直找不到自己的节奏。控不住球?拉不出空挡?也没关系,这种场景都在今年的恒大身上见得多了,但总能靠个人能力莫名其妙就搞进去那么一两个,然后赢下比赛。可是,这场球,连个人能力都消失了。

  注意斯科拉里说的那句话,“国安展现了个人和整体能力的结合”。反过来,恒大本来就没有什么明显的整体能力,当进攻端的个人能力也因状态不好而迷失的时候,球队就变成了这场比赛所展现的一无所有。

  十连胜证明了恒大对比赛胜负的统治力还在,但看过比赛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十连胜却不能说明恒大的实力还跟过去一样好。对手可能在变得更好,比如这场比赛的国安。

  

  当国安开场打出高位逼抢快速进攻,并取得领先,有很多人怀疑他们的体能能否在下半场支撑他们有同样的表现,那可能将是恒大控制比赛并扳平甚至反超的时间。过去不总会这样吗?下半场的恒大惹不起?可是恒大已经失去了耐心控制比赛并创造机会的能力了。

  恒大全场比赛11脚射门,但除了郑龙在后点接到传中球后打中外门柱的一脚射门,恒大没有打出真正有威胁的进攻。难怪球员和教练赛后输得心服口服。

  英俊的少壮派德国教练施密特,在赛后发布会上看起来朝气蓬勃。他的战术,建立在国安原本就基础不错的传接球配合能力的基础上,比赛踢得好看。就像北京记者所说的,很多年没有看过国安踢得这么漂亮了。国安的球踢得比恒大更主流,更现代。

  斯科拉里的球队依然是联赛里最强的球队,从牌面上看,肯定是,不过这种趋势也比较明显,恒大在往下走,而对手在往上走,终有持平的一天。临界点会不会就是这场完败的工体之战?

  

  上港在身后穷追不舍,他们本轮只要战胜长春亚泰,就将在积分榜上反超恒大。而恒大接下来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广州富力。

  六连冠很伟大,七连冠更伟大,因为越来越不容易。

文/南都记者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赛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8/n500454225.shtml report 3535 在工体0比2输给刚刚换帅的北京国安。恒大踢得很不好,哪里都不好。本赛季第一次彻底完败。就像赛后采访区冯潇霆说的,国安如果打好了,不只赢两个球,而恒大,“我们是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