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安家杰:朱婷让球队更稳定 会继续给年轻人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7月8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晚间,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第二日的争夺,首轮比赛惨遭美国逆转的俄罗斯女排挑战东道主中国队,后者在昨天晚间的比赛中3-1战胜欧洲劲旅意大利。最终中国队3-2(24-26、25-21、16-25、27-25和16-14)逆转对手,拿到两连胜。

  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本场比赛开场派上了包括钱靖雯、高意、王媛媛和王云蕗在内的多名年轻选手出战,赛后他也表示会继续给她们机会,“这种比赛年轻队员的失误的确会更多一些,但是没什么问题,我还是会给她们机会,”安家杰同时表示在今天比赛中为了让进程更加流畅,在很多人都失误的时候球队只能做出调整,“朱婷上场为球队带来了更多的稳定性,我希望当她不在场上的时候,其他大队员也能够起到为稳定军心的作用。”同上一场对阵意大利情形相似,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也是在第四局获得了出场机会。结果在非常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她扣球19次拿到11分,队内仅次于首发出场的钱靖雯(33次扣球得到12分),而效率却要比年轻队友高很多。

  “与俄罗斯的比赛我们有打得好与不好的时候,这个过程让大家在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会想起这场球,帮助我们从困难中走出来,”赛后朱婷表示球队在比赛中遇到了一些问题,会努力加以解决。

  据安家杰透露,今年中国女排一个主要任务就是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应该说这与之前郎平指导的“大国家队”理念一脉相承。“之前瑞士公开赛和今天这个大奖赛的性质、氛围都不同,我们有的队员是第一次在国内以国家队队员得身份感受观众这份盛情。应该说她们的表现已经不错了,但有的时候过于兴奋,失误也多,”安指导认为目前队内年轻队员条件不错,但是细节上还有不足,“我们今年主要是以赛代练,因为目前集训时间太少了。明年我们会有大量的时间进行集训,也会针对比赛出现的问题加以弥补。”

  明天晚间,中国女排将迎战昆山站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战绩同为两战两胜的美国队。(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8/n500455709.shtml report 877 (搜狐体育郭健7月8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晚间,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第二日的争夺,首轮比赛惨遭美国逆转的俄罗斯女排挑战东道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