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澳大利亚质疑裁判主场哨, 客场才能中国男篮实力?

篮球迷俱乐部 阅读(0) 评论()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7月7日,中澳男篮对抗赛在吉林省吉林市展开第二场的较量,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最终以89-75战胜澳大利亚男篮,取得两连胜。然而,输了球的澳大利亚男篮并不否认我们的实力很强,但在他们看来还有其他的因素在里面:

  对方得到20分和4个篮板的1球员齐克特公开表示,如果不是裁判的有些判罚,我想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意思就是,我们的爱国哨、主场哨有毛病?

  但从之前的两场比赛来看,中国男篮这边的主场哨的问题不大,不过,上一次与来华与李楠率领的中国男篮红队打比赛的时候,伊朗男篮也曾经之一中国男篮的爱国哨现象,当时砍下24分的伊朗队13号球员贾姆希迪、以及伊朗男篮的主帅哈塔米都表示很无奈,因为毕竟是中国男篮自己的主场,裁判的哨子当然要照顾到许多方面。

  单从数据上看,韩德君在内线有十次罚球,郭艾伦也有八次罚球机会,此外只有胡金秋博得了4次罚球的机会,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

  到底是实力问题还是哨子问题,其实有个机会很容易证实一下:9日与澳大利亚NBL明星联队的比赛结束之后,稍作休息中国男篮蓝队将会直接从上海前往澳大利亚展开他们的南半球拉练之旅,拉练时间从7月12日到7月27日,一共三站,这期间要与澳大利亚NBL球队中的两支交手,随后回国在昆山参加第一站四国男篮挑战赛。8月5日飞赴黎巴嫩贝鲁特亚洲杯比赛。

  按照赛程,中国男篮将会面对的是墨尔本联合和布里斯班子弹队,前者13胜15负排在NBL第六位;而布里斯班子弹队战绩为10胜18负,排在第八位。墨尔本阵中后场双枪卡斯伯韦尔、乔布恩和塞德里克·杰克逊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布里斯班子弹的托雷·克雷格也是内线一大杀器,到时候孰强孰弱,自有分晓。

  不过不得不说,当很多的对手都说裁判的哨子有问题的时候,到时候就不只是找找客观理由或听一听就算了的做法了,不过随着姚明牵头出台的多项方案,我们国家的裁判也在逐渐地走向职业化、规范化道路。

  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最基本的还应该是做好自己,不断充实壮大自己的实力,把对手直接“打服”到根本不用主场哨都能心服口服的状态,那时候的赢,才是真的赢!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471631.shtml report 1725 文/篮球迷俱乐部北京时间7月7日,中澳男篮对抗赛在吉林省吉林市展开第二场的较量,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最终以89-75战胜澳大利亚男篮,取得两连胜。然而,输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