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与hiit训练哪一种比较有用?交叉进行效率最高

马拉松专题网 阅读(0) 评论()

  生活越来越便捷,让燃脂成为一种硬需求。

  特别是生在美食中国,面对各色各样的美食诱惑,一不小心脂肪就超标了。

  肥胖不仅是外形的第一杀手,也时刻威胁着健康。

  减肥很难,主要是心魔,其次才是减肥方法,因为人的天性就是懒。

  因为懒,这个世界发明了很多东西来方便生活。

  在这些原因下,很多人希望找到,快速,无痛苦感,有效的减肥方法。

  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层出不穷,但能带来健康,有效的办法就是运动的,其它的外部方法都是伤身体的。

  大家知道常规的有氧运动能够燃脂,但是需要一定的运动强度,然后就是最近不断出现的hiit操课,宣称是比跑步有效果。

  那么我们到底该怎么选择呢?

  中低强度有氧运动(跑步),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这两种训练都有利于减脂,该如何选择呢?哪种效果比较好?

  首先我们来看看两者的主要功效:

  一、中低强度有氧运动(跑步)

  运动讲究循序渐进,对于运动的新手,刚刚开始减肥的人群,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较能被身体接受,起初可能10分钟都撑不住,但随着运动频率的提高,逐渐拉长运动时间,要连续维持20-30分钟不是问题。

  相信大多数人也知道,这种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不只能为体力打下基础,过程中还能促使身体使用有氧系统,让脂肪作为主要的能量供应,达到燃烧热量,脂肪的目的。

  除此之外,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会让身体处于分解状态,也就是说,这个过程除了燃烧脂肪之外,还会分解其它身体组织,如肌肉。

  因此,通过有氧运动确实可以消耗脂肪,达到减脂,减重,减肥的效果,但同时也有可能分解肌肉,产生体重下降的结果,然而这并不是好事,因为肌肉是身体相当重要的部分。

  在减脂过程中一定要关注肌肉的含量变化,可以通过测量身体的体脂率来监控,不要只看体重。这样才能更好的了解身体变化。

  测量体脂率的方法有很多,这里介绍一个在线的计算器工具,不需要购买任何测量仪器,只需要测量身体各部委的周长,再通过科学的计算公式就能知道自己的体脂率了,非常方便。

  如下图中所示,关注我们,就可以获得体脂率计算器在线测量工具,时刻监控身体的体脂率变化了。

  二、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

  hiit训练讲究[快慢快慢],[动停动停]的训练节奏,运动时间短,强度很高,并非初学者的体能能够跟上的。

  它的优势在于能够随时随地练习,时间短效率高,在运动结束以后有很强的后燃效应,让身体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持续消耗热量。是公认突破减脂瓶颈期的好办法。

  在hiit训练之后,身体会持续消耗能量来修复hiit训练之后带来的身体损耗,简单的说就是能帮你消耗更多的身体热量。

  此外,hiit训练结束后,一些有利于肌肉增长的激素,如生长激素,睾丸酮,也会维持甚至超过一定的分泌水平。对于想要减脂又保留肌肉的人来说,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所以,要如何选择呢?

  任何一项运动久了,身体都会产生适应性,最好的训练方法,就是不断的打破身体适应性,持续刺激身体,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所以跑步与hiit,最好是能交替进行,当然这是针对有一定训练基础的人来说。

  新手期的选择,循序渐进的练习,根据自身的体能:散步1小时——慢跑1小时——中速跑1小时左右——hiit训练+每周1-2次中低速跑步。

  先从散步,慢跑开始,训练自己的心肺能力以及耐力,再通过跑步强化自己,最后跑步与hiit结合来持续燃脂,突破自己的瓶颈期,这样顺序进行减脂训练,效果才能持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474511.shtml report 2933 生活越来越便捷,让燃脂成为一种硬需求。特别是生在美食中国,面对各色各样的美食诱惑,一不小心脂肪就超标了。肥胖不仅是外形的第一杀手,也时刻威胁着健康。减肥很难,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