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卓尔受益争议点球?武汉球迷:这锅不背我们也尴尬

擅先生 阅读(0) 评论()

  最近中甲频频跟中超抢头条,一周前因为一个疑似点球误判从而引发保定容大退赛事件,足协刚处理完,这边又出了终场争议点球判罚,引起舆论热议。

  巧合的是两次争议点球受益球队都是武汉卓尔,对此武汉球迷第一时间表态:这事不赖我们,裁判的锅我们不背,我们也特么尴尬!我们实力原本就在对手之上,赢球是正常,不赢球反而是不正常,裁判这么一搞,弄得我们好像胜之不武似地。

  这个点球发生在梅州客家和武汉卓尔比赛的第88分钟,武汉卓尔球员在对方禁区一个传球蹭了倒地梅州客家球员手臂上,裁判认定是点球。梅州球员不服上前理论,而门将的回应相当彪悍,据梅州门将称裁判直接对他说:我就这么吹了,爱踢就踢,不踢滚……

  慢镜头显示,梅州球员当时追防卓尔球员倒地,用手支撑身体,这时卓尔球员传中,皮球差着卓尔球员手臂飞出。按照手球判罚规则来说,这个球判点球相当勉强,梅州球员的手臂只是下意识支撑地,并没有主动去增加防守面积或者改变皮球路线,属于典型的“球踢人”。

  梅州方面对这个判罚相当不满,尤其是裁判的态度,赛后新闻发布会梅州领队丢下一句“觉得在座的记者都是明白人,我今天就不讲什么了”就直接走人,前后不到10秒,弄得旁边女工作人员有点措手不及。梅州门将也在个人微博上陈述当时的一些情景,直言“今天在比赛中输给裁判”,不过没多久又删除了。估计不想再重蹈容大的覆辙了。

  足协目前对此事还没作出回应,但坊间各个版本的流言早已四起,只不过这些流言最终都指向裁判。众所周知本赛季无论是中超赛场或者中甲赛场,因为裁判判罚产生的双方冲突此起彼伏,裁判原本是赛场秩序的维护和监督者,现在越来越变成引起秩序纠纷的始作俑者。而涉及到裁判的处理,中国足协一向都是内部处理,至于内部怎么个处理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平心而论,赛场上瞬息万变,裁判有时候判罚有偏差也是在所难免,但这并不意味着这种偏差是理所当然的或者理直气壮的,如果真如梅州门将所言那位裁判说“我就这么吹了,爱踢就踢,不踢滚”,那这个就来问题了,这是典型的滥权思维了,肯定会带来更多的冲突和矛盾。像梅州客家和保定容大这种保级区球队,对于裁判因素影响肯定会放大,这样下去联赛风气只会越来越糟。

  既要维护裁判在赛场上的权威,又要约束他们不能“滥权”,让大家都信服。很明显,足协在这一块做得还不够,足协相关部门似乎专注于处罚球队和球员,裁判的相关奖惩却一直不对外公开,难免让外界有各种阴谋论,很多球员在面对裁判判罚时都会习惯性质疑,就是因为裁判在这些阴谋论中已经失去公信力。

  本文系擅先生团队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授权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擅先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482287.shtml report 2397 最近中甲频频跟中超抢头条,一周前因为一个疑似点球误判从而引发保定容大退赛事件,足协刚处理完,这边又出了终场争议点球判罚,引起舆论热议。巧合的是两次争议点球受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