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特鲁姆普:丁俊晖必然载入史册,他为中国所做的一切让他成为英雄

  

  “大概是在年轻的时候,我的打球风格和外貌在中国吸引了球迷。”代表英格兰队在中国无锡出战世界杯团体赛事的英国球星贾德·特鲁姆普,日前接受《中国日报》英文版专访时对记者敞开了心扉。

  在中国,被昵称为“小特”的贾德拥有众多的粉丝,其中相当大的比例是女性。这位出生于1989年的年青一代斯诺克选手,与他的英格兰队搭档巴里·霍金斯携手前进,在今年的世界杯已经来到半决赛的关键阶段。

  “在这儿我感觉很放松,就像在家。”特鲁姆普说,“在这里得到的支持真的让我想要多次回到中国。当你得到这样的支持——甚至比在家(英格兰)还要热情,我觉得这会让人对胜利有更多一点的渴望。即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大家也激励了我。”

  在小组赛阶段,特鲁姆普所在的英格兰队拿到了全部25局中的22局胜利,甚至提前一天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在1/4决赛中,特鲁姆普在决胜局打出单杆高分,帮助英格兰队夺取一张宝贵的半决赛门票。

  

  “在中国打世界杯这事儿很刺激,”小特说,“丁俊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必然成为载入史册的一员。我觉得他为中国所做的一切可以让他成为英雄,他改变了整个斯诺克运动的形象,使之成为这里最重要的体育项目之一。他应该也是这里最著名的明星之一。”

  小特在微博上比英文社交媒体推特拥有更多的粉丝,他表示自己经常被中国热情的粉丝吓到:“中国太疯狂了,我乘坐东方航空的班机来到这里时,大家都像对待超级巨星一样看我,所以我必须要展现一个正面的形象。”

  “我认为,显然从(中国)球员不断涌现的情况来看,一切在过去5年‘起飞’了。中国已经开始了对这项运动的统治……在未来,也许半个巡回赛都将由中国球员组成,所以我觉得中国在未来会成为统治力量,将把这项运动带到更高的层级。”

  

  特鲁姆普认为,英国国内对于推广斯诺克运动做得并不到位:“斯诺克在英格兰几乎不被认为是一项运动,也得不到媒体的报道之类,我们能做的还很多。需要某种刺激吧,比如在BBC的赛事中某些年轻的选手取得突破之类,但这很困难,因为很多斯诺克俱乐部都关闭了。”

  “也许20年前的竞技水平不如现今的高,虽说将斯蒂芬·亨德利放在现今他仍然可以提高水准并且赢10个世界冠军,但我觉得现在的竞技水准一定是高一些的。”

  对于正在进行的团体赛事——世界杯,特鲁姆普是首次代表英格兰参赛,他非常喜欢这样的赛制:“这是一项很棒的比赛,我很高兴能够来到这里。这种压力(与个人赛事相比)是完全不同的,我也要为他人而战,为国家而战,也为队友而战 ,我不能让巴里(霍金斯)失望。决定举办这项赛事是无比伟大的,在未来我回努力再次参加世界杯。”

sports.sohu.com true at台球汇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507956.shtml report 1584 “大概是在年轻的时候,我的打球风格和外貌在中国吸引了球迷。”代表英格兰队在中国无锡出战世界杯团体赛事的英国球星贾德·特鲁姆普,日前接受《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