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救两赛点赢大奖赛首胜 俄罗斯写尴尬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7月9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下午,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最后一日的争夺,此前战绩同为两战皆负的俄罗斯与意大利相遇。最终,意大利队经过五局苦战,3-2(25-21、27-29、24-26、26-24和15-10)战胜俄罗斯。

  此前两支球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交手17次,俄罗斯队15胜2负占据绝对上风。首局比赛开局短暂相持后,意大利队在18号球员埃格努(Paola Ogechi Egonu)的发球轮次连续得分取得领先,此后俄罗斯队掀起疯狂反扑,无奈每当全力将比分迫近时对手都又绝尘而去。尽管俄罗斯队在19-24被对手拿到五个局点时,凭借16号选手沃伦科娃(Irina Voronkova)的大力发球扳回两分,但最终埃格努的强攻得手还是帮助意大利25-21先下一城。本局比赛两队扣球得分16-9、发球得分 3-0,都是意大利占先。这也是她们能够赢下开门红的重要原因。

  易地再战意大利率先发力,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形势如同首局比赛翻版,俄罗斯队始终处于追赶者的位置。每当希望出现,失望就接踵而至。在16号露西亚-波塞蒂(Lucia Bosetti)强攻得手后,意大利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尾局阶段俄罗斯提高了进攻命中率,而对手失误增多,两队从17平战至19平。此后意大利队鹰眼挑战成功,21-19、22-20再度占得先机。这个时候俄罗斯毫不手软强攻得手,3号乌拉莱娃(Irina Filishtinskaia)发球又造成对手失误,两队战至24平。关键时刻埃格努扣球出界,俄罗斯5号库特郁科娃(Iuliia Kutiukova)造成打手出界,俄罗斯29-27顽强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开始俄罗斯队鹰眼挑战成功,此后一路领先,8-3领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之后俄罗斯队领先优势有所收窄,尾局阶段意大利一度将比分扳成20平。不过随后沃伦科娃打吊结合,帮助球队23-20再度看到胜利曙光。最终意大利13号球员法蒂梅-叙拉(Miryam Fatime Sylla)进攻时触网,俄罗斯26-24赢下关键一局。

  第四局较量两队始终杀得难解难分,凭借叙拉的一记扣杀意大利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这也是她的球队在本局比赛中第一次领先。此后双方互有攻守,关键时刻两队都有失误,最终埃格努强攻得手、沃伦科娃扣球出界,意大利在对手握有两个赛点的情况下26-24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战事始终非常胶着,埃格努和沃伦科娃的强攻各展风采,也是两支球队的必杀技。8-7领先交换场地之后,意大利队始终占据主动。最终埃格努大力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15-10赢下这一局乃至整场比赛的胜利。 这也是俄罗斯队首次在世界女排大奖赛中以三连败开局。

  “虽然我们没有在技战术层面没有展现出全部的水平,但是意志品质让我们取得了胜利,”赛后意大利队主教练玛扎蒂(Mazzanti Davide)对记者说,“能够在两连败之后取得大奖赛首胜我感到满意。”与主帅感受相同,意大利队队长齐里切拉(Cristina Chirichella)也认为赢球的关键是自己和队友在比赛中从来也没有想过放弃,始终是全力去拼搏。

  以三个2-3输掉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的比赛之后,俄罗斯老帅库兹尤特金(Kuziutkin Vladimir)脸上难掩失望之情,“我们没有充分发挥出自身水平,尤其是在第四局没有能够抓住战机战胜对手,”主教练同时表示队员们已经非常尽力,他不会去批评自己的球员,“现在队中有很多年轻运动员,她们是这支球队的未来。”

  今天晚间,东道主中国队迎战战绩同为两战两胜的美国队,胜者将获得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的冠军。(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516738.shtml report 1977 (搜狐体育郭健7月9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下午,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最后一日的争夺,此前战绩同为两战皆负的俄罗斯与意大利相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