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哈登为啥值史上最大合同?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傻吗?

篮球球迷汇 阅读(0) 评论()

  哈登今日签下史上最大合同,从老板亚历山大手中拿到了巨额薪水。从2019年开始,哈登的年薪陆续是3780万、4080万、4380万、4680万,再加上明后两年的薪水,哈登身背6年2.28亿美元的超级大合同。令人大跌眼镜,额滴神,这单位可是美元啊。这六年哈登的收入超过了绝大部分巨星整个职业生涯的薪水,可谓赚的钵满盆丰,令其他球星分外眼红。

  但是经济学的规律就是:有人赚钱,就有人赔钱。我们在膜拜哈登的同时,难免就想到了另一个问题。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是不是蠢?夜店登值这么多钱?火箭拿不到总冠军,这些工资岂不是打水漂了?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火箭老板亚历山大。

  当然,还有一个规律就是:没有谁是人傻钱多,天上不会掉馅饼,老板永远是利益至上。首先简单说说亚历山大这个人,他本人其实不太懂篮球,也不靠篮球赚钱。他的主业也不在休斯敦,而是在纽约,他去休斯敦就是度假、休闲、看球。1993年以投资的目的,用8500万买下火箭队,目前已翻了二三十倍。



  NBA老板的收入有这几个大方面。首先是转播费,虽然NBA仅是全美前三的体育赛事,但是它的海外转播合同太多,而转播费用一直是职业体育最大头的收入,特别是在新的转播协议下,众老板简直躺赢。像国内最大的转播方腾讯体育,和NBA签订的独播权合同就高达6亿美元。再以湖人为例,湖人和华纳签下了20年50亿美刀转播费。



  接着是门票收入。当然门票收入因队而异,火箭的门票收入在同行中不算高,主场经常会出现前几排都坐不满的情况。但是像湖人、尼克斯这样的大城市,主场几乎场场爆满,门票收入自然高。以一张门票100美元为例,一座球馆大约能容纳18000人左右,那么一场比赛就是180万美元,一个赛季下来,最好的仅能够球员工资的开销。



  联盟的季后赛分红。球队能进入季后赛,就会有奖金收入,具体金额要看球队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还有广告收入。球员有广告代言收入,球馆当然也会有,但是广告收入赚的大部分钱是转播机构的;球迷商品收入。NBA球队在球迷商品的开发商很下力气,球鞋、球衣、玩偶、纪念品等等,都是创收的方式;还有出租权(就是体育馆外面的商店)这些是直接收入。



  中国元素也是吸金石。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大,购买力足,这一点火箭受益颇丰,从姚明到周琦,几乎成了中国球迷的主队。当然即使赚钱渠道如此之多,也有老板连年亏损的情况,毕竟投资有风险嘛。在得到哈登、保罗、周琦之后,火箭的竞争力以及人气都大幅度提升,只要球队保持足够的竞争力,火箭升空指日可待。老板赔钱纯属无稽之谈

  文/篮球球迷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520986.shtml report 3544 哈登今日签下史上最大合同,从老板亚历山大手中拿到了巨额薪水。从2019年开始,哈登的年薪陆续是3780万、4080万、4380万、4680万,再加上明后两年的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