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两项足球比赛在宝应落幕,小球员获季军剑指2018!还有一帮“老男孩”期待再战省运会……

扬州体育 阅读(0) 评论()

  天下午,2017“宝粮”杯足球邀请赛在宝应落幕,最终盐城建湖队获得冠军。

  而就在此前一天,江苏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乙组)的比赛也在宝应结束,结果东道主扬州队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一成绩也追平了扬州男足在省级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江苏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乙组)的比赛

01

  扬州队获省锦标赛第三名

  宝应是江苏省著名的“足球之乡”,历史上曾培养出李志高、吉翔、刘飞、朱薇、张伟、倪梦婕等多名国字号球员。目前吉翔和倪梦婕仍在为江苏队征战四方,是江苏足球不可或缺的栋梁。

  

  吉翔

  足球一直都是宝应县的优势传统项目。明年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在扬州举办,宝应县将承办足球和柔道项目。

  为了更好的承办省运会足球项目的比赛,2017年江苏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男子乙组)的比赛日前也在即将承办省运会足球比赛的宝应县实验初级中学(白田路校区)体育场举行。

  

  比赛现场

  经过一周的激烈争夺,比赛也于昨天顺利闭幕。结果,作为东道主,以宝应县为班底的扬州队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一路杀进了四强,最终夺得季军。

  

  扬州队获季军合影

  第三名也是扬州足球在省级足球赛事中,男足获得的最好名次。

  在2005年和2016年,前国脚胡燕瑜率领的扬州省运男足曾两次获得过省锦标赛的季军,此外,在2006年的第十六届省运会以及2018年的第十八届省运会上,扬州省运男足均杀入了青少年部的四强。

02

  扬州组建6支男女足备战省运

  据扬州市备战省运会足球项目的牵头人梁建萍介绍,目前扬州已经组建了男女6支队伍备战明年的省运会青少年部的比赛。

  此次获得省锦标赛第三名的这支队伍,明年也将代表扬州参加省运会青少年部男子乙组的比赛。

  

  除了备战之外,本次比赛也是明年办赛的一个预演。借助本次比赛进行了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的各项培训,积累办赛经验,力争当好省运会东道主。

  宝应文体广新局副局长鲁大元告诉记者,目前宝应县已多层面推动建立足球联赛机制,逐步建立起成人组别、小学组别、初中组别和高中组别四级足球竞赛体系,举办多层级足球联赛,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促进足球运动蓬勃发展。

03

  “老杆子”期待再战省运

  就在省青少年锦标赛结束之后一天,2017“宝粮”杯足球邀请赛又在宝应揭幕,共有来自扬州和盐城的四支业余足球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首日的比赛中,盐城建湖队击败宝应机关足球队,而扬州业余足坛的老牌劲旅超越队则在上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3比2逆转宝应农商行队,和盐城建湖会师决赛。

  决赛中,建湖队以2比1的比分力克超越,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而超越队在遗憾的屈居亚军。

  

  扬州业余足坛的老牌劲旅超越队

  在上届省运会上,扬州超越队曾经和宝应机关足球队联合组队,代表扬州参加了职工部的比赛,并最终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明年省运会将在扬州举行,这帮“老杆子”们也期待能够继续代表扬州参加省运会。

  两支队伍大部分球员的年龄都在50岁左右,他们中有的曾是省队球员,当年二十几岁的追风少年变成了如今的中年大叔,但是对于足球的热爱从未改变。

  这也许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吧!

通讯员 鲁大元 吕璐 记者 傅春扬

编辑 郭佳佳

sports.sohu.com true 扬州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525670.shtml report 3989 今天下午,2017“宝粮”杯足球邀请赛在宝应落幕,最终盐城建湖队获得冠军。而就在此前一天,江苏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乙组)的比赛也在宝应结束,结果东道主扬州队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