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排不敌美国斩获亚军 朱婷未获得登场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7月9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晚间,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最后一日的争夺,此前战绩同为两战两胜的中国与美国相遇。最终,中国女排苦战三局,0-3( 22-25、22-25和21-25)不敌美国队,获得本站赛事的亚军。

  此前两队在大奖赛赛事中36次相遇,中国女排21胜15负占先。首局比赛开场中国队在自由人方面略作调整,由王梦洁替换林莉上场。其他六名球员为李静、高意、龚翔宇、姚迪、刘晓彤和王媛媛。开局阶段中国队利用龚翔宇的发球轮次占得先机,两次进入技术暂停时东道主都是以1分领先对手。尾局阶段美国队凭借网口优势将比分反超为20-19,这个时候中国队执行教练安家杰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不久东道主就用丁霞、钱靖雯换下龚翔宇和姚迪,之后袁心玥又替换高意上场。不过此后的领跑者依旧是世锦赛冠军,关键时刻美国队一度握有两个局点并最终凭借8号吉布梅耶尔和14号巴茨克的双人拦网赢下这一局,比分是25-22。首局比赛双方扣球得分为17-14、拦网得分3-2,美国女排占优。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比分始终胶着,两支球队都展现出足够的韧性和意志力。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美国开始占据上风,9-13落后的时候中国女排叫了一个暂停。此后中美互有攻守,美国女排慢慢扩大领先优势,最终美国三号二传手洛伊德发球得分,美国女排25-22相同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美国女排开局连得四分,这个时候安家杰叫了一个暂停。进入中局美国队失误增多,中国女排顽强将比分扳平并实现反超。9-10落后的情况下,美国主帅基拉里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两队交替领先。15-16,中国女排落后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尾局阶段美国女排始终稍占上风。21-23落后的时候安家杰又叫了一个暂停。暂停后美国女排拦网得手拿到三个赛点,最终12号墨菲强攻命中,客队25-21赢得这一局乃至整场比赛的胜利。

  尽管在第三局比赛尾段现场观众高喊朱婷的名字,但今天中国队长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528278.shtml report 1255 (搜狐体育郭健7月9日发自江苏昆山)今天晚间,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在昆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最后一日的争夺,此前战绩同为两战两胜的中国与美国相遇。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