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加特威武!鲁能5场不败重拾一赢球武器 决战恒大上港打响争冠战

  北京时间7月9日晚上,中超第16轮联赛进行一场比赛,山东鲁能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鲁能最终依靠金敬道和塔神进球以及王大雷的神勇发挥2:0击败泰达紧追争冠球队,算上联赛首回合以及足协杯上战胜对手,鲁能本赛季是三杀泰达,可谓霸气十足。而本场比赛过后,鲁能在中超和足协杯上已经5场不败了,球队不仅仅是看上亚冠资格,更有希望觊觎联赛冠军。

  

  本场比赛之前,中超前三的恒大、上港、华夏三支球队是全部输球,这也是给了鲁能一个不大不小的暗示,千万不要阴沟里翻船,网友调侃“鲁能瑟瑟发抖”,然而作为中超最有底蕴的球队之一,鲁能是坚决拒绝这种冷门存在的,尤其是前面对手都输球,鲁能看到追分的希望!

  

  比赛一开始,占据主场优势的泰达发动了多波有威胁的进攻,第6分钟,迪亚涅近在迟尺的射门被王大雷单手拖出,第22分钟泰达双鬼拍门抢射,被王大雷再一次击出。门神大雷如此神勇发挥,也是激发了鲁能将士的发挥,比赛的第40分钟,金敬道低射破门为鲁能打破僵局!

  

  有了这个进球的鲁能下半场发挥更加游刃有余,泰达虽然攻势不减,但是难耐大雷灵魂附体多次作出世界级别的扑救,但是1:0的比分毕竟不是安全的比分,鲁能还需要一个进球来杀死比赛,最终塔神站出来了,第81分钟他在禁区里冷静施射帮助鲁能2:0杀死比赛!

  

  拿下本场比赛胜利的鲁能16轮后也是取得了28分,反超此前赢球的天津权健来到第4名的位置,球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华夏1分,落后领头羊恒大9分,对于鲁能来说,他们又看到了一线争冠曙光,起码目前这波5轮不败的战绩下,鲁能再一次重拾了球队的一把争冠武器,那就是防守!

  

  最近中超4场比赛、足协杯1场比赛的总共5场比赛里,鲁能只丢了2个进球,而且是单场对阵贵州智诚的比赛丢的2球,其他的4场比赛鲁能全部完成了零封,而且全部是在客场实现的,其中不乏华夏幸福这样强大火力的球队,可见鲁能近期防守的坚韧性。

  

  毫无疑问鲁能的铁血防守又回来了,赛季初期的前面5场比赛里,鲁能取得了4胜1负的成绩,那时候的鲁能最让人震惊的不是跑不死的精神、下半场拖死你的作风,而是防守的坚韧,5场比赛仅仅丢掉了3个进球,随后的比赛里鲁能防守打盹了,好在输给权健后,他们又找回了那种滴水不漏的感觉,甚至比赛季初期做的更好。

  

  目前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恒大9分,落后上港8分,球队只要在补赛里战胜上海申花,那么就能将双方的积分差距缩小到6分。虽然鲁能一支低调喊着争夺亚冠资格的目标,然而对于下半程的鲁能来说,不仅仅是亚冠资格,或许还可以觊觎一下联赛冠军,下一轮鲁能将去客场挑战联赛2连败的恒大,此战可谓天王山之战,一旦拿下对手,那么鲁能完全有底气喊出争冠的口号了。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531448.shtml report 2368 北京时间7月9日晚上,中超第16轮联赛进行一场比赛,山东鲁能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队,鲁能最终依靠金敬道和塔神进球以及王大雷的神勇发挥2:0击败泰达紧追争冠球队,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