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榜首三强意外集体输球 鲁能抓住机会全力冲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9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最终,鲁能凭借金敬道和塔尔德利在上、下半场的进球,客场以2-0战胜泰达,迎来近3轮首场胜利,同时也送给对手4轮不胜。在积分榜上少赛一场的鲁能与第三名河北华夏幸福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重新迎来了冲击亚冠良机的鲁能,如何让佩莱找到射门感觉非常重要。

  此前两轮鲁能先是主场面对升班马贵州智诚,险些让对手从自家门口带走3分,好在塔尔德利伤停补时的进球,帮助鲁能收回了1分。随后客场挑战第三名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对手阵中有3名绝对主力遭遇停赛,然而鲁能却没有抓住机会,最终双方互交白卷。两场比赛鲁能“丢”了4分。

  本轮稍早结束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0-2不敌北京国安、河北华夏幸福主场2-3不敌保级球队河南建业、上海上港客场2-4不敌同样保级的球队长春亚泰。中超积分榜前三名集体输球,给了鲁能缩小分差的机会。最终,鲁能把握住了机会,客场2-0战胜泰达,让球队的积分达到了28分,追平了第四名天津权健,同时与第三名华夏幸福的分差缩小到1分。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鲁能又看到了杀入前三的希望,重新站到了争夺亚冠资格的有利位置上。

  不过,对于鲁能来说,紧接着一个月内的赛事可谓异常艰难:接下来4轮联赛他们将分别面对广州恒大、长春亚泰、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四支球队。中超前两名恒大和上港实力自不必说,亚泰和国安目前的状态正佳,本轮比赛争冠的恒大和上港就是被这两支球队分别拉下马的,鲁能与他们的交锋并不会轻松。除此之外,在这段时间内,鲁能还将迎来与上海申花的两场足协杯比赛。22天内鲁能将迎来6场比赛的考验,打好这6场比赛,鲁能双线冲击亚冠都有望,如若不然,则很可能同时丢掉希望。

  目前,鲁能是中超赛场上丢球最少的球队——只丢了13球。虽然打入了25球,与华夏幸福并列第四,但是鲁能的进球更多的集中在塔尔德利和西塞两名外援身上,然而这两人在马加特手下是竞争的关系,没有特殊情况每场比赛只有一人能够出场。在马加特心目中占据绝对地位的佩莱却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本场比赛虽然两粒进球都与他有关系:第一球塔尔德利挑传禁区内找佩莱,在佩莱的干扰下造成了泰达后卫赵宏略倒钩解围给了金敬道,后者劲射打破僵局;第二粒进球则是郑铮左路传中,佩莱第一点与泰达后卫争顶,给了后点的塔尔德利拿球冷静破门的机会。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上佩莱首发出战12场,场场打满90分钟,却只打入了一粒进球。不过,没有带射门靴的佩莱在场上战术作用明显,在进攻中对方后防线甚至需要派出两人对其进行专门的盯防,而在防守定位球方面,佩莱的头球作用对球队的帮助也很大。虽然战术作用明显,但是鲁能想要走得更远,佩莱必须尽早找到进球的感觉,这样才能给球队其他进攻球员更多地自由空间和觅得进球良机。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531676.shtml report 1776 泰达0-2鲁能金敬道破门与队友疯狂庆祝北京时间7月9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最终,鲁能凭借金敬道和塔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