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刺激一年!中超五队为两亚冠名额血拼 鲁能竟仍有望超恒大夺冠

  北京时间7月9日晚,中超联赛第16轮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最终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把握住机会,他们以2比0击败天津泰达,在成功结束了两轮不胜的同时,也让自己在积分榜上继续紧随身前的华夏幸福队。

  

  本轮中超可谓冷门跌爆,排在积分榜前三的球队恒大、上港和华夏幸福都遭遇了败仗,这无疑给身后的球队缩小积分差距创造了良机。而最终权健和鲁能如愿笑纳大礼,两队在双双取胜的同时,也让本赛季的中超争亚冠资格陷入了“群雄并起”的局面。

  

  目前,排在积分榜前两位的恒大和上港对于身后的球队还有至少两场的胜差,而3-5名分别是华夏幸福、鲁能和权健,三队的差距只有1分。

  

  因此在恒大和上港凭借积分优势和过人的实力基本可以锁定一张下赛季的亚冠席位后,另外两个明年亚冠参赛资格就极有可能在华夏、鲁能和幸福当中产生,而身后的富力和国安也并非彻底没有机会。

  

  尤其是山东鲁能,本轮他们凭借这场胜利让自己在争夺亚冠参赛席位的较量当中无疑处在了占优的地位。本赛季,鲁能在中超的表现可谓用高开低走来形容。赛季伊始,马加特的球队表现十分抢眼,前七轮他们豪取5胜1平1负,其中包括主场2比1掀翻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的经典战役。

  

  然而从第八轮输给江苏苏宁后,鲁能的状态就急转直下,近七轮只取得了两场胜利。其中在面对延边富德和贵州恒丰智诚这样的弱队,他们都没有赢球。因此山东鲁能也从积分榜榜首一度下滑到了第五位。

  

  而好在通过本场击败泰达后,鲁能终于止跌回升。目前他们在积分榜暂列第四,要知道他们还握有少赛一场的优势,如果能在补赛中拿下的话,那么他们距离榜首的广州恒大也仅仅只有六分的差距,因此他们甚至还有争冠的希望。

  

  然而,对于刚刚在上赛季经历保级惊魂的鲁能来说,本赛季最切实的目标还是重新获得参加下赛季亚冠的资格。当然鲁能球迷也不能高兴的太早,接下来他们将先后与恒大、亚泰、上港、国安和力帆过招,稍有不慎,他们就将被身后的权健甚至富力和国安超过。

  

  无论如何,在中超争冠悬念重新燃起之后,球迷们自然也希望看到各队为争夺亚冠席位拼尽全力打出高水平比赛。在上半赛季我们的联赛充满诸多争议之后,我们希望下半赛季的中超各队能将重心重新放到球场上,为中国球迷奉献最刺激也最精彩的一年中超!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541781.shtml report 2330 北京时间7月9日晚,中超联赛第16轮结束了最后一场比赛的争夺,最终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把握住机会,他们以2比0击败天津泰达,在成功结束了两轮不胜的同时,也让自己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