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6轮 > 长春亚泰VS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泰迎赛季最爽1胜 连克北上广?还差最后一哆嗦

来源:新文化报 作者:郭雍皓
  • 手机看新闻

  打爆上港!这真是长春亚泰吗?没错!昨日中超第16轮,长春亚泰坐镇主场4比2痛击上海上港,让后者登顶中超的美梦破灭。而陈金刚率领亚泰近5轮拿到3胜2平的骄人战绩,已经对降级区形成鸟瞰之势。

  赛季最爽一胜打破不胜上港尴尬

  此役之前,亚泰拿到过四场联赛胜利,分别是主场1比0击败建业、客场3比1击败权健、客场1比0小胜苏宁,主场2比1力克国安。本场比赛4比2击败上港,是亚泰本赛季第五场赢球,也是最大比分获胜。而最令球队扬眉吐气的是,这是亚泰在中超历史上首次击败上海上港(含前身上海东亚),此前两队有9次交手,亚泰只取得2平7负的尴尬成绩,上港可谓是长春的“苦主”。

  一场畅快淋漓的胜利洗刷了此前的苦楚,本场比赛上港的浩克、奥斯卡、武磊、傅欢继续停赛,加上博阿斯无法在场边指挥,让陈金刚看到了希望。上半场比赛亚泰大举进攻,并没有忌惮对手的实力。第21分钟,胡斯蒂罚进伊哈洛创造的点球,亚泰1比0领先。5分钟后,蒋哲在乱战中破门,这是他本赛季的第一粒进球。第29分钟,谭龙在禁区右路大力抽射得手,3比0。

  从第21分钟到29分钟,8分钟之内亚泰连进3球彻底打蒙上港。除了蒋哲打进赛季首球外,胡斯蒂和谭龙都打进个人联赛第4球,并列队内最佳射手。作为从美国联赛归来的谭龙,此前曾对新文化记者透露,本赛季目标是打进5个联赛进球。如今赛季刚刚过半,他就打进了4个进球,看来完成目标指日可待。

  易边再战后,上港如梦初醒,虽然张笑非的乌龙球一度让上港看到一丝希望,但第57分钟,伊哈洛接到胡斯蒂送上的直传球,过掉国门颜骏凌推射空门得分。4比1,上港彻底失去希望。这也是伊哈洛本赛季第4个进球,也是他连续两轮得分,尼日利亚射手状态开始复苏。第65分钟,上港替补登场的李圣龙将比分扳成2比4,但最终无法阻挡亚泰拿下两连胜。

  从“力阻领头羊”到“力阻你登顶”

  其实本场比赛之前,由于广州恒大客场0比2不敌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看到了登顶中超的希望,只要本轮他们在客场击败亚泰,就能压倒恒大领跑中超。只可惜,他们此战面对的是“从力阻领头羊到力阻你登顶”的长春亚泰。

  虽然上港缺少4名绝对主力以及主帅的临场指挥,但这似乎对球星如云的他们来说算不了什么。此前两轮联赛,上港将帅这些人同样禁赛,但球队仍4比1大胜建业,1比0击败苏宁。不过一如当年,亚泰绝对有让人意料之外的发挥。2011赛季,亚泰曾打破恒大连续23轮不败金身,也让后者赛季不败的梦想泡汤。无独有偶,2014年又是亚泰 ,打破了恒大20个主场不败金身,并在当年双杀如日中天的对手。

  如果说作为近六个赛季中超霸主,恒大三次遭遇亚泰的“力阻领头羊”,那么这一回恒大变成了亚泰的“受益者”。正是由于亚泰本轮击败上港,恒大保住了领头羊的位置,而亚泰也从“力阻领头羊”变成了“力阻你登顶”。

  上港结束了12轮不败,亚泰则报了本赛季首场1比5惨败上港的一箭之仇。单场比赛丢掉4球,是上港本赛季首次出现。前15轮联赛,上港打进38球的同时只丢掉12球,不仅进攻力高居中超第1,同时防守也是笑傲群雄。

  赛后上港助教丹尼尔无奈的表示,他不想把输球原因归咎于某个人,而是全队发挥都不好。对于惨败的原因,丹尼尔认为比赛开局打得非常不好,导致最终输球。

  连克北上广?还差最后一哆嗦

  拿下国安和上港后,长春亚泰把目标瞄准了广州富力。从第15轮到第17轮,亚泰迎来连续三个主场,分别是北上广三队。这三场大战也被俱乐部定义为保级路上的抢分大战。

  2比1击败国安、4比2痛击上港,亚泰基本完成了“多拿分”的既定目标,连战北上广最后一场战役就是7月16日对广州富力了。按照以往交手纪录,亚泰非常“喜欢”富力这个对手,上赛季主客场双杀富力。不过亚泰需警惕的是,富力近两轮遭遇连败,已成哀兵之势。相比之下,亚泰气势更胜,这样反而更需要小心谨慎。

  昨日赛后,陈金刚依然低调,他感谢每一位弟子,认为球队只是把训练中的技战术打出来。而上港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值得亚泰去学习。陈金刚的“韬光养晦”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近期热播的“司马懿”,“我只希望队员能发挥出每一个人的特点,打好每一分钟比赛,至于结果就顺其自然吧。”这位处处示弱的天津教头二度执掌亚泰后,已经获得5胜3平3负的不俗成绩。而有机会拿下三连胜时,他必定不会手软。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566601.shtml report 1920 打爆上港!这真是长春亚泰吗?没错!昨日中超第16轮,长春亚泰坐镇主场4比2痛击上海上港,让后者登顶中超的美梦破灭。而陈金刚率领亚泰近5轮拿到3胜2平的骄人战绩,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