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东西部实力不均库班欲携小牛逃往东部?西部弱旅迁东部必成强队?

  

  红线为德克本可以拿到的薪水,蓝绿线为德克实际拿到的薪水

  

  之前美国球迷一直在讨论达拉斯小牛队的队魂德克-诺维斯基的薪金问题,有人统计出诺天王职业生涯一共降薪达到2亿美元,诺维斯基这样的举动也让每一名球迷都感到钦佩不已。诺天王对小牛队有着极深的感情,这份感情少不了他与库班的“基友情”,他们二人的友谊比一般老板与球员要亲密的多,天王屡次降薪都是为了库班,或引进球员,或让总薪资不超过奢侈税征点。在这诺天王逐渐老去之后,库班的小牛队开始了漫长的重建期,不过天王仍在队中为库班教导年轻球员。在北京时间7月10日,库班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现场谈到了东西部实力不均衡的问题。

  

  

  根据NBA记者克雷格-霍夫曼的推文报道,库班开玩笑说:“我会去绑架亚当-萧华,直到他把我们算到东部去。”这一句话已经说明了一切,东西部实力相差太大,库班都想带着小牛队去到东部。之后库班说道小牛队已经在开始重建,但若小牛队在东部则根本不需要重建,只要小牛队矗立东区,那小牛队必定是一支强队,不仅仅是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强大。

  

  库班的话有没有水分?小牛队上赛季33胜49负排在西部第11位,而在东部41胜41负则可以进入季后赛,西部实力强劲,小牛队在西部要打52场比赛,而在东部只打30场,若调换顺位小牛队要取得41胜是相当容易的,因为小牛队上赛季面对东部球队的胜率达到65%,也就是说赢下了19场常规赛都是东部,若以这个胜率小牛队在东部就要取得34场胜利,在西部只要取得7场胜利就能杀入季后赛,而上赛季小牛在西部取得了14场胜利,也就是说小牛队若在东部至少要取得48场胜利,48胜已经能挤进东部第五,那小牛队在东部的确的强队的存在。换言之库班这话没有水分,小牛队在东部的确不需要重建。

  

  西强多弱的形式自乔丹退役后就再没有改变,在今夏休赛期开始后,西强东弱变得比上赛季还要明显,功能核心巴特勒远赴明尼苏达,乔治出走俄克拉荷马,蒂格也去森林狼,虽然东部来了一个海沃德但东部出走的球星明显更多,实力也更为强劲,东部前三强队若加盟西部或许连季后赛都难入,就拿骑士队来说,面对西部的战绩惨不忍睹,如不是在东部,他们怎么可能如此轻松的杀入总决赛。东西部若是合并,那东部球队将日月暗淡,永无翻身之日,詹姆斯也无法连续进入总决赛。

  文/颜小白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566962.shtml report 2028 红线为德克本可以拿到的薪水,蓝绿线为德克实际拿到的薪水之前美国球迷一直在讨论达拉斯小牛队的队魂德克-诺维斯基的薪金问题,有人统计出诺天王职业生涯一共降薪达到2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