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球奖金最高电竞赛事Dota2 公布全新竞赛制度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六个星期后,全球奖金最高电竞赛事Dota 2 2017国际邀请赛(以下称TI 7)即将在美国西雅图举行。截至发稿前,TI 7总奖金已经突破2000万美元。然而这项全球顶尖赛事的参赛队伍邀请方式一直存在争议,尤其是直邀战队每年都受到玩家以及业内人士的质疑。

  今日早些时候,V社社听取了圈内圈外热爱刀塔人士的建议,公布了2017-2018全新竞赛制度。以下为官博原文:

  1.通往2018国际邀请赛的方式将会不同,跟过去特锦赛不同,V社将会跟第三方赛事有更紧密的合作,赞助各类第三方赛事,选手参加这些第三方赛事也将获得晋级积分(Qualifying Points), 晋级积分将成为TI8邀请的唯一标准。

  2.V社将赞助2种不同类似的赛事,大型锦标赛(Majors)和小型锦标赛(Minors)。大型锦标赛的标准是奖金至少50万美金,V社将额外赞助50万美金,小型锦标赛的标准是奖金至少15万美金,V社将额外赞助15万美金。然后不管大型还是小型锦标赛,需要6大赛区每个赛区至少有一个预选赛(包括北美,南美,东南亚,中国,欧洲和独联体赛区)。 这些大型和小型锦标赛也都必须要有线下赛来满足各赛区队伍的需求,V社也会全权负责这些大小型锦标赛的比赛日期来避免时间安排上的冲突。

  3. 晋级积分会根据赛事的奖金分配,大型锦标赛奖金较多,可分配的积分也会较多。每个锦标赛的总积分也跟日期有关,越接近TI的锦标赛,分配的积分越多。 晋级积分根据在锦标赛的排名获取,然后每个选手本身也会积累积分。战队转会期还是会存在,在常规时间内转会的选手,将可以保留自己积累的积分。为了确保战队可以在转会期间根据需要调整阵容,每个战队只能拿积分排名前3的选手算入战队有效总积分。

  4.为了确保战队和粉丝方便追踪晋级积分情况,以后也将会有专门的网站用于展示选手晋级积分和战队晋级积分。

  5.这样大的变革对于构建良好的赛事生态无疑是有帮助的,也增强了官方对于第三方赛事的联系,这样的积分赛制就好比网球的职业赛制,只不过网球没有版本更新一说。

  也有不少粉丝在官博下留言表示,赛制的变动也许会是帮助DOTA2渡过瓶颈期的希望,可是长期以来DOTA2玩家流失的问题始终没能找到合适的处理方案,这才是真正影响这款游戏命运的关键问题。更有网友指出积分制度缺点,担心这个积分制度会让选手和战队滥用。究竟这个制度如何,还待现实的考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581195.shtml report 1431  六个星期后,全球奖金最高电竞赛事Dota22017国际邀请赛(以下称TI7)即将在美国西雅图举行。截至发稿前,TI7总奖金已经突破2000万美元。然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