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名单公布 孙杨傅园慧领衔出战

央视网体育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7月9日晚,中国游泳队公布了44人的世锦赛名单,并表达了“闪耀布达佩斯,闪耀世锦赛”的强烈愿望。名单中共有18名男选手,26名女选手。由奥运冠军孙杨领衔,有奥运奖牌选手徐嘉余、汪顺、傅园慧、史婧琳、陆滢、刘湘等名将,也有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新人。

  

  附中国游泳队世锦赛名单:

  男运动员(18人):

  孙杨、汪顺、徐嘉余、余贺新、林永庆、曹犄文、季新杰、马天驰、邱子傲、李广源、闫子贝、李响、覃海洋、毛飞廉、李朱濠、施扬、王舟、钱智勇。

  运动员(26人):

  傅园慧、朱梦惠、刘湘、张雨霏、艾衍含、吴越、李冰洁、沈铎、刘子璇、张雨涵、侯雅雯、陈冶洁、汪雪儿、陈洁、柳雅欣、索冉、史婧琳、张馨予、陆滢、周羿霖、叶诗文、张思诗、周敏、吴卿风、孙美晨、王靖卓。

  

  据了解,名单主要根据2017全国冠军赛和夏锦赛的达标成绩制定。除了参加过里约奥运的名将,许多潜力新秀也入选了此次大名单,为各项接力比赛和东京奥运周期做准备。

  就目前情况来看,在这份名单中有4名运动员项目排名今年度世界第一,其中男子自由泳孙杨和男子仰泳徐嘉余具备绝对夺冠实力,在女子项目上,傅园慧的50米仰泳是重点冲金夺牌项目,她肩负着卫冕该项目冠军的重任。

  此外,小将阎子贝的男子100蛙、汪顺的男子200混和李冰洁的女子400米自由泳也值得期待,他们在今年冠军赛游出的成绩,至今依然处于世界前列。接力项目上,新加入东京奥运会的男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由于各项目的整体实力增强,也具备夺取奖牌的希望。

  

  在昨晚进行的动员会上,上届世锦赛冠军傅园慧代表运动员进行宣誓,教练员刘海涛则代表教练进行讲话,他鼓励运动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要珍惜为国争光的机会。”孙杨因为正在香港备战没有现身,他通过VCR表达了连续两次缺席动员会的遗憾,并希望能够在布达佩斯争取最好的成绩。

  作为东京2020周期的重要练兵机会,布达佩斯世锦赛将是对中国游泳队新的考验。里约周期的不少主力选手都剑指东京奥运会,可以预见,未来三年他们将依然是中国游泳在世界大赛上的领头兵。

sports.sohu.com true 央视网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626206.shtml report 1462 北京时间7月9日晚,中国游泳队公布了44人的世锦赛名单,并表达了“闪耀布达佩斯,闪耀世锦赛”的强烈愿望。名单中共有18名男选手,26名女选手。由奥运冠军孙杨领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