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 > 2017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年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通则和竞赛规则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通则和竞赛规则,由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组委会制定并颁布执行。

  一、赛事名称及定位

  赛事名称: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

  赛事定位:顺应全国业余高尔夫球队风起云涌的趋势,打造参赛球队最多、覆盖地区最广、影响力最大,一年一度定期举行的业余高尔夫队际联赛。并依据赛事结果,发布全国惟一的年度业余高尔夫球队百强排行榜。

  二、赛事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观澜湖集团、上海友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高球玩伴APP

  赛事球场联盟: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中心赛区)

  东莞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南部赛区)

  合作媒体联盟:

  冠名赞助:观澜湖

  赞助伙伴:

  三、赛事组委会

  本赛事由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组委会全权组织、管理、执行。组委会下设执委若干名及各个工作组。

  组委会对外联络方式:

  海口联系人:刘彬

  电话:187 8924 4673

  上海联系人:刘亚萍

  电话:150 2119 1803

  四、比赛形式

  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预选赛、复活赛、总决赛。

  预选赛:

  预选赛由六大赛区组成,分别为东部区(江浙沪徽闽鲁)、南部区(粤桂湘鄂赣港澳台)、西部区(滇黔川渝陕甘宁青新)、北部区(京津冀晋豫蒙)、东北区(黑吉辽)和中心赛区(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

  东、南、西、北、东北五个赛区,各有1-2个联盟球场承办比赛,采取集中比赛制,根据参赛球队数量决定比赛场次。其中有2个联盟球场的赛区,由2个联盟球场均分本赛区晋级名额。定址在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的中心赛区每月定期举行2场预选赛。

  球队仅可报名参加任何一个赛区的比赛,不得在多个赛区重复参赛,各赛区晋级球队将直接参加年终总决赛。

  预选赛六大赛区晋级名额分配如下:

 

  复活赛:

  凡在六大赛区预选赛未获得晋级资格的球队均可前往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中心赛区参加复活赛,复活赛总成绩排名前10的球队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总决赛:

  六大赛区预选赛及复活赛的共计110支晋级球队参加年终总决赛,争夺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的最高荣誉。另外本次比赛邀请10支港澳台及海外的特邀球队持外卡参加总决赛,外卡球队不参加团体奖项的角逐。

  五、赛程安排

 

  预选赛具体赛程安排

  

 

  六、赛制及竞赛方式

  1.预选赛赛制及竞赛方法:

  1) 预选赛为团队比杆赛,进行一轮。

  a.团队比杆赛:每支球队可派出12名球员参赛,当轮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从该队所有球员成绩中选出最好的8个成绩相加,所得杆数总和将作为该队的比赛成绩。

  b.如球队参赛球员不足8名,则该队成绩将不予以计算。

  c.预选赛每场比赛参赛球队上限为10支,如超过10支球队报名参赛,将分为多场比赛进行,组委会将根据球队报名时间进行参赛场次安排。

  2)预选赛根据一轮比杆赛排名成绩确定晋级球队。

  3)如分区赛晋级球队无法参加总决赛,其晋级资格将在该赛区当场比赛排名中依次顺延。

  2.复活赛赛制及竞赛方法:

  六大赛区未直接晋级总决赛的球队可通过参加复活赛获得晋级总决赛资格,每支球队仅可参加一场复活赛。

  1)复活赛为团队比杆赛,进行一轮。

  a.团队比杆赛:每支球队可派出12名球员参赛,当轮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从该队所有球员成绩中选出最好的8个成绩相加,所得杆数总和将作为该队的比赛成绩。

  b.如球队参赛球员不足8名,则该队成绩将不予以计算。

  c.复活赛每场比赛参赛球队上限为10支,如超过10支球队报名参赛,将分为多场比赛进行,组委会将根据球队报名时间进行参赛场次安排。

  2)所有复活赛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对所有参加复活赛的球队成绩进行排名,排名前10的球队将获得晋级总决赛的资格。

  3)如复活赛晋级球队无法参加总决赛,其晋级资格将根据复活赛成绩排名依次顺延 。

  3.总决赛赛制及竞赛方法:

  总决赛参赛球队由预选赛晋级球队、复活赛晋级球队及持有外卡球队组成。

  1)总决赛为团队比杆赛,进行两轮比赛,两轮均为比杆赛。每轮比赛每支球队派出8名队员参赛。

  a.个人比杆赛:每支球队8名球员参赛,当轮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从该队所有球员8个成绩相加,所得杆数总和将作为该队当轮的比赛成绩。

  b.球队总决赛最终成绩将由两轮比赛成绩相加得出。

  2)外卡球队不参加团队成绩评奖。

  4.比赛分组说明:

  预选赛、复活赛、总决赛的分组均由组委会统一安排,任何参赛球员不得擅自私下调组,一经发现则该球员比赛成绩视为无效成绩。

  5.赛事规则:

  比赛将采用由R&A及USGA共同颁布的2016版《高尔夫球规则》以及赛事组委会制定的当地规则和比赛条件。

  6.发球台:

  男子球员在蓝色发球台开球,60岁以上的男子球员(1957年5月1日前出生的球员)在白色发球台开球,女子球员在红色发球台开球。

  7.成绩计算:

  如预选赛、复活赛、总决赛成绩出现并列,则按以下规则处理:

  1)预选赛和复活赛

  预选赛和复活赛出现球队成绩相同的状况时,将首先比较并列球队所采用成绩中最好的成绩,杆数低的球队名次靠前,如果相同,则比较所采用成绩中第二好的成绩,以此类推,直至排出名次,如果完全相同,则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名次。

  2)总决赛

  总决赛出现球队总成绩相同的状况时,将首先比较并列球队第二轮比赛成绩,杆数低的球队名次靠前,如果仍相同,将比较并列球队第二轮比赛所采用成绩中最好的成绩,杆数低的球队名次靠前,如果仍相同,则比较所采用成绩中第二好的成绩,以此类推,直至排出名次,如果完全相同,则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名次。

  七、参赛资格

  为确保参赛球队为真正意义上的业余球队,杜绝非业余球员参赛,杜绝临时拼凑球队参赛及临时聘请外援参赛等现象,组委会对参赛球队及参赛球员的参赛资格作出如下规定:

  1.球队所在国家、地区、城市不限,球队需在2017年1月1日前组建。

  2.球队报名参赛的队员须年满28周岁以上(1989年5月1日前出生)。

  3.参赛球员只能在一支球队报名参赛,如果球员有多重队籍且在多支球队重复报名,其必须在报名截止前确定代表哪一支球队,否则将被取消该名队员的参赛资格。

  4.参赛队员须持含照片的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签到,且个人信息须与提交给组委会的大名单信息保持一致,如发现身份不符,将取消该名队员的参赛资格。

  5.业余球员身份界定:

  本次赛事只允许业余高尔夫球员或符合下列要求的球员参加。根据2016版《高尔夫规则》业余身份规则对“业余高尔夫球球员”的解释:无论参与竞技比赛还是休闲娱乐,“业余高尔夫球员(Amateur Golfer)”是指为接受高尔夫运动的挑战性而打球的人,他们不以此作为自己的职业或获取经济收入。

  1)持有《高尔夫教练员证》,但不以教球为职业或不以教球获取经济收入的球员,该类球员属于教练员,不得参与本次赛事。

  2)没有持有《高尔夫教练员证》,但以教球为职业或以教球获取经济收入的球员:该类球员属于教练员,不得参与本次赛事。若赛事截止报名日前一年内没有以教球为职业或没有以教球获取经济收入的球员,可以参与本次赛事。

  3)现役职业球员或曾经拥有职业球员身份的球员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6.参赛球队及队员违反参赛资格规定的,组委会将视情节给予取消参赛队员成绩或取消该队员所在球队成绩的处罚。其中,有违反以上第5点规定的,直接取消当事球队的参赛资格及其所有比赛成绩。

  八、报名方式及缴费

  本赛事报名方式采用线上报名为主,线下报名为辅的方式,各球队可自由选择报名方式。

  每支球队报名时在各场比赛报名截止日期前需提交一份24名队员的大名单(包含球队负责人)。参赛球队和队员大名单一经组委会正式审核确认,各球队在本年度内均不得以任何理由对本队大名单队员进行任何形式的增补或替换。预选赛,复活赛及总决赛的比赛名单须出自24名队员的大名单中,每场比赛的参赛名单须在比赛日前一天中午12点(截止时间)前提交至组委会,组委会在截止时间之后将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球员更换及调整。

  1.线上报名的步骤和规则如下:

  1)球队报名:球队指定的报名负责人通过赛事组委会公众号或高球玩伴APP提供的报名入口,进行球队报名登记,提供球队各项指定填写的信息,并且线上支付报名费用(每支球队1200元,此报名费可在预选赛比赛费用中抵扣)。

  2)球队参赛队员报名:球队负责人将球队参赛队员报名页面分享给参赛队员,由其自行填写真实姓名和手机号。

  3)报名成功后,组委员将向每一支球队发送参赛欢迎信和须知。

  联系人:刘亚萍 电话:150 2119 1803

  2.线下报名方式:

  1)球队报名:球队指定的报名负责人通过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微信公众号、观澜湖官网或高球玩伴APP下载并填写报名表,或于中心赛区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会所前台或联盟球场会所前台领取并填写报名表,并按照表中要求的方式提交表格和支付报名费用(每支球队1200元,此报名费可在预选赛比赛费用中抵扣)

  2)报名成功后,组委员将向每一支球队发送参赛欢迎信和参赛须知。

  联系人:代圆圆 电话:151 2076 1256

  翁慧玉 电话:135 1880 6996

  王廷莉 电话:186 8957 7733

  传真:0898 - 6550 3721

  邮箱:casl@missionhillschina.com

  3.预选赛参赛费用:

 

  九、奖项设置

  预选赛:

  1.团队冠军

  2.个人总杆冠军

  3.个人净杆冠军

  4.最远杆奖

  5.最近洞奖

  复活赛:

  1.团队冠军

  2.个人总杆冠军

  3.个人净杆冠军

  4.最远杆奖

  5.最近洞奖

  总决赛:

  1.团队奖:冠军、亚军、季军。

  2.个人总杆奖:冠军、亚军、季军。

  3.最远杆奖

  4.最近洞奖

  5.一杆进洞奖

  6.趣味奖:常青奖、青春奖、佳人奖

  7.总决赛前三名球队还将获得2018年海口观澜湖世界明星赛配对赛比赛名额。

  十、参赛礼遇

  1.每位参加比赛的参赛球队队员均获得随手礼一份。

  2.高球玩伴赛事直播线上平台设立球队宣传专栏。

  3.年度业余高尔夫球队百强排行榜将为上榜球队进行宣传推广。

  4.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为参赛球队举行颁奖欢庆礼。

  5.球队将在比赛期间获得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为参赛球队和队员定制的尊享礼遇,包含酒店住宿、打球。餐饮等优惠。

  十一、争议与申诉

  1.所有参赛球队和参赛队员都必须在比赛中自觉遵守高尔夫规则,服从裁判员按照《高尔夫球规则》做出的处置。

  2.参赛球队或参赛队员对裁判员处置如有争议或不同意见的,按照《高尔夫球规则》规定的申诉程序和办法处理。

  3.由(主任)、(裁判长)、(组委会代表)组成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仲裁委员会,凡涉及《高尔夫球规则》范围内的争议或申诉,仲裁委员会做出的决定为最终决定。

  4.“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其他凡属于《高尔夫球规则》范围以外的争议和申诉,均由组委会负责处理。所有申诉事宜均必须以球队名义和正式形式(纸质版或电子版文字材料)向组委会提出,阐明申诉对象、申诉事由、申诉依据、相关证据,否则不予受理。

  十二、免责声明

  因赛事宣传需要,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组委会有权使用所有参赛球队和参赛球员在参加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赛事期间的肖像权。

  十三、附则

  1.本竞赛规程的修改、调整、变更及最终解释权均归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组委会。

  2.其他凡与本竞赛规程之表述不相吻合或发生矛盾、冲突的,均以本竞赛规程发布的内容为准。

  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组委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十七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631100.shtml report 7430 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通则和竞赛规则,由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组委会制定并颁布执行。一、赛事名称及定位赛事名称: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赛事定位:顺应全国业余高尔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