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意犹未尽,呼伦贝尔我们又来啦!

申申马术 户外 阅读(0) 评论()

  

It's More about Lifestyle

  爱马| 爱自然| 爱生活

  

  呼伦贝尔的马背穿越已结束一周时间,但我们的团员还一直在群里聊着草原,聊着马,聊着我们的下一次相聚。虽然我们只相处了四天,但在那样一个美好的环境下大家都打开心扉,成为朋友。

  

  回来连续两篇的草原游记,不仅是我们团员的美好回忆,也让梦想马背穿越的朋友对我们定制的草原旅程增加了不少期待,已有很多马友预定了这个夏末和秋初的申申马术呼伦贝尔草原游的旅程,为让大家尽快成团,享受为我们定制的优质服务,现开放对夏季路线和秋季路线的报名,马友们抓紧时间啦!

  

  

  夏季游牧之路:8月24-28日(骑马3天)

  费用:骑马:8800元 随队坐车:5000元

  秋季深山牧场:9月9-13日(骑马4天)

  费用:骑马:9800元 随队坐车:6000元

  (申申马术赠送途中摄影与洗浴服务)

  报名联系人:梅子

  添加联系人请备注“草原游”

  截止报名时间为7月15号,以缴费为准,8月15日之前取消退款50%,8月15日之后取消概不退款。

  

夏季游牧之路

Day0:抵达海拉尔

  队员们抵达海拉尔市后,我们将驱车带领大家前往170公里外的黑山头镇。下午视时间情况徒步前往札木合古城遗址,鸟瞰根河湿地。夜晚住黑山头镇。

  住宿:乡村旅馆双人标间(条件卫生干净,独立卫浴、wifi)

  晚餐:烤羊大餐,安排有马头琴、蒙古歌曲表演。

  

Day1:进入草原-25KM

  熟悉每个人的马匹后,上马向草原深处前进。骑行距离约20公里,下午抵达蒙古族朋友牧仁的冬季牧场。此地已人烟稀少,方圆十公里仅此一户。夜晚围着篝火野餐,在马头琴和蒙古歌曲的陪伴下进入梦乡。

  住宿:户外帐篷

  中餐:自热米饭,方便食品. 晚餐:随队厨师烹饪

  

  

Day2:鄂温克牧民梭龙家草场-25KM

  骑行距离约30公里。一路皆为最典型的草原景观,我们可以看到金色的忘忧草,洁白的芍药,火红的卷丹百合。如果遇见转场的队伍,可以看到牧民骑马赶着成千上万的牛羊前进。电影《狼图腾》中勒勒车队已不可能再见,如今被汽车全面替代。夜晚在颚温克牧民梭龙家草场野营。今夜,我们仰望星空,畅谈古今,红泥小火炉,能饮一杯无?

  住宿:户外帐篷

  中餐:自热米饭,方便食品. 晚餐:随队厨师烹饪

  

  

Day3:鲜花草场-25KM

  骑行距离约30公里。上午睡个自然醒,吃过中早餐后,继续骑马前行。我们会经过一小片沼泽,经过一片繁花铺满的山谷,静静听着百灵鸟的歌唱。或许能看到小野雁排队跟着父母练习走路,或许能看到老鹰掠过头顶的苍天。下午四点前抵达终点,车辆已在终点等候,开车前往根河。

  住宿:根河市区三星级宾馆

  中餐:自热米饭,方便食品. 晚餐:自理(根据经验,客人喜好差别大,我们不做统一安排)

  

  

Day4:游览鄂温克驯鹿部落

  早上吃过早餐后,开车前往鄂温克驯鹿园,这里居住着雅库克猎民,他们是鄂温克族的一个分支,现有户籍290人,也是中国最后的狩猎部落。他们当中还有少部分人仍然保持着使鹿的传统,300多年来,从贝加尔湖到大兴安岭密林,敖鲁古雅鄂温克人就一直与驯鹿在深山密林里相依为命。我们在鄂温克猎民的带领下近距离接触驯鹿,听他们讲述他们民族曾经的历史。下午五点抵达海拉尔,行程结束。

  中餐/视游览时间在根河市区或额尔古纳市区中餐。自理。

  

  

  

  秋季深山牧场

Day0:上马营地集合

  营地位于呼伦贝尔大草原腹地。

  日落时分,远眺河水,洁白的羊群缓缓在湖边的草坡上移动,晚霞映染遥远的天际。每个人荡气回肠的过往,在此刻都得到舒展和消散,草原赐予心灵平静和宽广的力量。

  住宿:户外帐篷

  中餐:自热米饭,方便食品. 晚餐:随队厨师烹饪

  

Day1:草原,马背行程:25公里

  上午8点,跃上马背,四蹄踏上巴尔虎草原。巴尔虎是地名,也泛指在呼伦湖、贝尔湖一带生活的游牧部落,他们至今保留着传统的游牧生活方式,所谓游牧,指这片草被牛羊吃得差不多了,就整体搬迁到下一块草场,让这一片草场得以休养生息。我们途径查干诺日湖,见到湖边蒙古包里的牧户,请微笑着问候:“赛音拜诺”。

  住宿:户外帐篷

  中餐:自热米饭,方便食品. 晚餐:随队厨师烹饪

  

Day2:森林,

马背行程:20公里,海拔落差:400米

  今日将逐步进入林区,整齐的樟子松次生林缓缓呈现。随着海拔的上升,马队已经登上山顶,开阔的林草过渡区一览无余。沿着山脊线,马蹄轻轻踏过开满紫草和野菊的山坡。白桦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耀着金光,秋日和煦的微风,吹响了丛林,马儿轻快步穿过金秋唯美的树林。遇见高山牧场上的放牧人家,洁白的蒙古包傲然孤立,几匹骏马悠闲吃草,与世无争。

  住宿:户外帐篷

  中餐:自热米饭,方便食品. 晚餐:随队厨师烹饪

  

Day3:林间,马背行程:20公里

  山谷间涌出的泉水滋养着几公里范围内的生命,取之不尽。逆水而上,穿过一片松林,我曾在那林荫道上遇见过转场的牧民,越野车拖着房车,白马和黑狗紧随其后,女人骑摩托车护队,男人在后头赶着上千头羊。

  住宿:户外帐篷

  中餐:自热米饭,方便食品. 晚餐:随队厨师烹饪

  

Day4:草原,马背行程:25公里

  重返草原,又可以策马奔腾了。经历了草原—森林—草原的地貌变化,对于大兴安岭林区和呼伦贝尔草原有了深刻的感知。下午抵达骑马终点,行程至此结束。车辆已在终点等候,送返至海拉尔。

  

  编辑:耿新

  联系老申、投稿、商务合作、参与活动请在后台留言

  

sports.sohu.com true 申申马术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659684.shtml report 6858 It'sMoreaboutLifestyle爱马|爱自然|爱生活呼伦贝尔的马背穿越已结束一周时间,但我们的团员还一直在群里聊着草原,聊着马,聊着我们的下一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