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超级亚外CBA淘金八载年,神奇定律让他金饭碗常端

黎玄德 阅读(0) 评论()

  从传闻到正式官宣,阿巴斯正式签约北控的速度异常迅捷。北控将成为阿巴斯效力的第八支CBA球队。

  上赛季阿巴斯代表江苏同曦出战,曾经连续三场比赛面对山东、天津和首钢三个旧主。CBA赛场上从来没有一名球员像阿巴斯一样如此频繁的面对旧主。

  阿巴斯曾带领6支不同的球队进入季后赛,“得阿巴斯,进季后赛”,但阿巴斯定律终于在第7支球队江苏同曦告破。

  08-09赛季,上海东方大鲨鱼40场常规赛只赢了6场球,惨遭联赛垫底。09-10赛季,上海行使了三外援权利,将亚洲外援的名额给了约旦人阿巴斯。这是阿巴斯第一次登陆CBA赛场。他和赛勒、卢卡斯组成的三外援,让上海改头换面,不但时隔数年重返季后赛,还闯入四强,成为赛季大黑马。

  初来乍到的阿巴斯只是一名蓝领球员,约旦人身高203cm,司职四号位。拥有接近220cm的臂展,让他拥有出色的篮板和封盖能力。

  离开上海后,有不少球队找到阿巴斯,约旦人选择加盟了北京首钢。阿巴斯表示只有上海和北京有正宗的约旦餐厅,他更愿意生活在大城市。

  在首钢效力期间,阿巴斯深得北京球迷的喜爱。因为他出众的篮板球能力,北京球迷亲切的叫他“约旦板儿爷”。在北京,被叫做爷从来都是很有面子的一件事。国安历史上所有外援中,也只有马季奇被叫做马五爷。

  10-11赛季,名义上拥有三外援的首钢,先是俱乐部高层插手引援,引进了早已不具备在职业赛场打球能力的弗朗西斯。更换外援后,莫里斯推荐来的大学队友乔-克劳福德又态度懈怠。首钢在长时间内只能使用阿巴斯和莫里斯两名外援,即便如此,在阿巴斯的帮助下,首钢时隔四个赛季重回季后赛。

  也正是因为双外援,让阿巴斯更多的承担了进攻的任务,他的攻击手段开始丰富,已经不再只是一个角色球员。

  加盟山东后,阿巴斯的技能包继续升级。他和弗罗曼、杰特组成的三外援,所向披靡,一路杀至总决赛,创造了山东迄今为止最好成绩。

  此外阿巴斯先后效力福建、天津、山西,他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球队对他的期待也一次次被兑现,每个赛季阿巴斯都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

  为了能够专注在CBA打球,阿巴斯提前结束了国家队生涯。尽管每年夏天,他还经常会去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但阿巴斯心里很清楚,CBA才是他淘金的主战场。

  由于亚外政策,每一个赛季结束后,阿巴斯都会受到后几名球队的疯抢。薪水也是一路走高,初来乍到时,约旦人在上海一个赛季的薪水只有不到20万美元。在山东时已经涨到50万美元,尽管如此仍称得上物美价廉。但在天津效力时,阿巴斯的月薪已经达到12万美元,几乎和美国外援持平。

  在结束了和山西的合同之后,阿巴斯上个赛季离开了中国。上赛季又回到CBA赛场,加盟了江苏同曦。

  上赛季江苏同曦内忧外患,赛季开始后经历了6连败,主教练江苏传奇球星胡卫东不得不交出帅印。随后小外援康宁汉姆遭遇伤病缺席了一段时间的比赛,紧接着球队又更换了大外援布莱尔。赛季末段又曝出球队老板在现场直接炮轰裁判,队长冯欣因为顶撞裁判遭遇禁赛。

  折腾了一个赛季,江苏同曦最终交出了8胜30负的惨淡成绩,位列常规赛倒数第三。这是阿巴斯第一次无缘季后赛。

  由于同曦国内球员实力有限,上赛季阿巴斯打得非常辛苦,场均21.9分的得分是他参加CBA以来的历史最高。此外阿巴斯还能拿到场均10.9个篮板,连续6个赛季篮板上双看家本领依旧过硬。而2.9次助攻也是他历史第二高。

  阿巴斯的实力不足以让他像哈达迪一样,被当作非亚外签约,这也让他注定了成为了CBA赛场的流浪汉。

  虽然“阿巴斯定律”上赛季失灵了,但出色的竞技状态让阿巴斯的金饭碗继续端在手里。

  下赛季就将是阿巴斯在CBA效力的第八个赛季,CBA历史上只有广东宏远的传奇外援积臣在中国打球的时间超过阿巴斯,积臣在广东宏远效力10个赛季,6次随队获得总冠军。

  北控手握阿巴斯这枚通往季后赛的密钥,期待着解锁期待多年的季后赛。

sports.sohu.com true 黎玄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705642.shtml report 3165 从传闻到正式官宣,阿巴斯正式签约北控的速度异常迅捷。北控将成为阿巴斯效力的第八支CBA球队。上赛季阿巴斯代表江苏同曦出战,曾经连续三场比赛面对山东、天津和首钢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