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朱婷名字有震慑力 三次判罚定一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7月11日发自北京)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以美国队夺冠、东道主中国位列亚军的结果落下帷幕。纵观三场比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无疑是人气最高的球员,前两场对阵意大利和俄罗斯,这位有着“MVP收割机”称号的天才球员都是在现场观众的千呼万唤下替补登场,为了让身体有些劳累的她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同时也为了给年轻球员更多的锻炼机会,执行教练安家杰也是煞费苦心。有了一定休息时间的朱婷没有让大家失望,在对阵意大利队后她的上场让球队士气大振,最终连得7分逆转对手。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最后一战对阵美国,最终0-3惜败。这一次朱婷同样没有能够获得首发登场比赛的机会,于是在第三局关键时刻,热情的昆山球迷再次高声喊起她的名字。在19平的时候轮到小将钱靖雯发球,在“朱婷”、“朱婷”的助威声中,这位18岁的小姑娘直接发球得分,观众在欢呼的同时也不禁笑着点评说,看来朱婷的名字都有震慑力!

  “换朱婷”并不是本场比赛唯一的花絮。第二局比赛11-14中国队落后的时候裁判最开始认为美国队扣球落在界内得分,之后两支球队主教练先后针对这个球提出了鹰眼挑战,挑战结果先是判定美国球员扣球出界,紧接着又判定是打到中国球员手之后出界,一个球经过三次判罚两次挑战才最终确定得分一方,也是排球比赛中不太常见的情形。

  场上比赛精彩激烈,场下同样看点多多,美国女排的替补队员们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与其他三支球队的高声呐喊与鼓掌不同,美国队设计了一整套的加油助威动作。每局开赛前,所有替补球员战成一排双手高举过头顶并拢,然后在领头的19号球员哈普的带领下依次做出类似电影《出水芙蓉》中花样游泳运动员侧身跳入水池中的动作。而在比赛中,每当美国队队员得分,替补选手都会有一套专门为那个人设计的动作和口号喊出。此外发球得分和拦网也有相应的加油套路,比如说如果美国球员发球得分,场下队员就会有节奏地高喊“A-C-E, ACE”。

  “队员们这种加油方式一是可以帮助她们保持状态,随时为上场做好准备。另外就是如果现场观众不是特别多,她们独特的动作和声音也可以为场上球员更好地打气、加油!”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美国队主教练基拉里说。

  本周,中国、美国、意大利三队将与另外一支欧洲劲旅土耳其聚首中国澳门,进行世界女排大奖赛又一站的争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740987.shtml report 1022 (搜狐体育郭健7月11日发自北京)2017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以美国队夺冠、东道主中国位列亚军的结果落下帷幕。纵观三场比赛,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无疑是人气最高的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