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格里芬库里哈登创纪录,一场球买套房!谁破5000万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是古人对于人才的概念。在数据爆炸的如今,数百年明显太长了,现在什么事情都讲的是“只争朝夕”!就像NBA的球员市场!

  10天之内,NBA历史最贵合同的记录,被打破了三次。而且,数额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直接增长到了年薪4000万以上!

  7月1日, NBA自由球员交易市场开启。快船大前锋布雷克-格里芬在斯台普斯与球队老板鲍尔默、篮球运营总裁等达成一份5年1.73亿美元的肥约。这也让他的合同超越康利成为NBA历史上最大的一份合同。

  但是格里芬的历史第一记录“仅仅”保持了三小时左右。当天晚些时间,勇士控卫史蒂芬-库里同意与球队达成5年2.01亿美元的超级顶薪续约协议!

  库里的这个记录,创造了多项纪录——这是NBA历史单份合同金额纪录,这是史上第一份两亿美元的合同,库里也成为了史上第一个平均年薪高达4000万美元的球员,这将是全美四大体育赛事的第一高薪!

  但是,库里的这个记录也仅仅维持了不到十天!7月9日,休斯顿火箭与他们的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提前续约四年1.7亿!如果加上哈登未来两年的合同,那么大胡子未来六个赛季将总计领走约2.28亿美元的薪水!其中合同的最后一年,也就是2022-23赛季,他的预计工资将高达4680万美元!!这是一份6年2.28亿的超超超级大合同!!!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六年2.28亿美元,一个赛季平均3800万美元,按照一赛季常规赛82场比赛算(NBA的工资只算常规赛,季后赛没有工资),一场比赛下来是46.3万美元,那么一节比赛就是11.6万美元,一分钟就是9667美元,一秒钟就是161美元——这简直就是一台人肉印钞机啊!

  我们换一个更加直观的计算方法:哈登打一场是46.3万美元,折合人民币315万左右——这就是北京一套50平米左右的一居室的价格(当然是按照均价!)打两场,就可以购买一套100平的三居室!

  不到十天,“最贵合同”宝座三次换手,这也意味着NBA各支球队在球队薪资上的投入,更加变本加厉!而NBA近来工资的飞涨,究其原因,是因为NBA在2014年与ESPN、TNT签署的一份九年总值240亿美元的巨额电视转播合同!由于NBA的工资帽是与NBA的收入直接相关,所以——巨额电视转播合同带来了巨额的工资帽,巨额的工资帽带来了疯狂上涨的大合同——而且,这种疯狂还将持续下去。

  理论上,哈登这比合同最后一年的工资应该是在4680万美元。那么,考虑到工资帽还有上调的可能,再加上有类似哈登这样提前续约的可能——未来两年之内,出现一份年薪超过5000万的合同,并不是痴人说梦!

  这个人会是谁呢?

  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这一定是一位球队甘愿砸锅卖铁也必须留下的超级巨星;其次,按照规定,这一定是一名10年以上NBA球龄或者获得指定老将条款资格的球员。

  勒布朗-詹姆斯、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克里斯-保罗,卡瓦伊-莱昂纳德、凯里-欧文——这是几位候选名单。而且,明年夏天,NBA就有可能出现一笔超过5000万美元的球员了!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743462.shtml report 2705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这是古人对于人才的概念。在数据爆炸的如今,数百年明显太长了,现在什么事情都讲的是“只争朝夕”!就像NBA的球员市场!10天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