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强队保级的“戏码”还在,可“换帅+引援”的套路如今却失灵了!

  主场与申花一场鏖战,两球领先80分钟的苏宁居然没能拿下比赛?!球队上下和苏宁球迷的心中自然不爽,但好歹,靠着这场平局,苏宁的积分上了双,中超十六支球队的积分也终于全都上了两位数。去年,鲁能用了14轮拿到10分,今年苏宁又把强队保级的下限进一步刷低,而鲁能上赛季以两分优势堪堪保级,那么苏宁呢?不过,对于岌岌可危的形势,苏宁球迷似乎还并不太着急,在他们看来,只要打好下半程与亿利、辽足、建业和延边的比赛,保级就很有希望,因为这都是货真价实的六分之战。

  

不过,一个比较统一的观点是与建业的比赛不好打,因为从整体打法、人员配置、教练经验还有精神气质等几个方面分析,河南建业都是保级对手中最强的,自亚森接手球队以来,建业四轮联赛两胜一平一负拿到7分,取分效率是贾秀全的三倍。虽然仅仅四轮联赛,但亚森已经率建业打出了客胜华夏幸福的经典一战。

  

同样是本轮,贵州恒丰智诚客场一比零击败辽宁沈阳开新、重庆当代力帆客场四比零血洗延边富德,以及长春亚泰爆冷在主场四比二击败上海上港,中超中游偏下的球队在联赛下半程开局首战便表现出要加速摆脱降级困扰、希望尽早上岸的趋势。这四支球队中,三位洋帅都具有率队征战中国联赛三年以上的经验,对于中超的深浅、对对手和自身状态的把控精准而到位,至于长春主帅陈金刚,那更是老江湖。在主教练层面上,对比天津亿利和江苏苏宁,显然处在有利位置,至于另外两支有降级之虞的球队,辽宁沈阳开新和延边富德,实在是球队战力有限。正因如此,苏宁球迷才会紧盯亿利、辽足、延边三个对手,相信这也是苏宁俱乐部的想法。

  

其实,对于中超各保级球队来说,历年来的惯性操作首先是换帅,今年当然没不例外,目前联赛后七名的球队有五支球队已经换帅,而辽足和延边之所以没换帅是因为换帅后可能成绩会更糟糕。而伴随着换帅,保级俱乐部的下一步的操作可能就是利用夏季转会窗对现有外援、特别是锋线外援作出调整,因为新帅会根据自己的战术打法向俱乐部提出自己对外援的要求。但在中国足协关于外援转会费在500万欧元以上就要征收引援调节费的政策背景下,距联赛夏家转会窗关闭只剩四天时间,中超引援依旧是只有消息,不见动作。

  

当然,延边富德是一个例外,因为上赛季账面盈利,所以他们的引援不受足协引援调节费规则限制,可无奈俱乐部实在是缺少资金,已基本确定韩国球员黄一秀加盟,而送走金承大也意味着他们后续可能还有外援上的操作。至于江苏苏宁,上周风传他们希望引进阿布巴卡尔、这礼拜又换成了穆坎乔,眼下还没个准信。此外,辽足在詹姆斯重伤、赛季可能就此报销的情况下会否启动更换引援程序,刚刚经历高层变动的天津亿利又会否在转会市场大笔投入,现在看来都要画一个问号。虽然目前存在诸多不确定,但靠新外援来拉动保级行情的旧有操作手法这个赛季看来已经是不好使了,对于目前已听到降级警报的各支球队来说,或许应该把工作重心放在理顺内部关系,发掘球队潜力进而激发战斗力上了。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748844.shtml report 2565 主场与申花一场鏖战,两球领先80分钟的苏宁居然没能拿下比赛?!球队上下和苏宁球迷的心中自然不爽,但好歹,靠着这场平局,苏宁的积分上了双,中超十六支球队的积分也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