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谁是NBA最伟大的球员?乔丹伯德魔术师是这样说的

快報體育 阅读(0) 评论()

  关于谁才是NBA最伟大的球员?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球迷有着各自的答案,网络上这种类似的排名更是不计其数,只是伟大在每个人心中的定义不同,最伟大就难免争议更甚。

  其实,早在梦一队时期,就有讨论过这个话题,当时三个老流氓乔丹、伯德以及魔术师就此展开激烈的争辩!而与此同时,伟大如巴克利、尤因两位却只能旁听,每每想插话总被告知不具备发言资格。

  率先发言的是乔丹:“我承认,你们俩都很全能,但你们谁也不可能像我一样通过单打得分。”

  魔术师听后,自然是不服气的,他反驳道:“迈克尔,我和拉里都是三双战士。如果我愿意,我也可以得很多分。”魔术师开始絮叨起乔丹当前的一些囧事。88-89赛季,乔丹被媒体塑造成了一个只会投篮的自私鬼。为了证明自己也能那三双,乔丹卯足了劲,在11场比赛里拿了10次三双。

  毫不夸张地说,夺冠之前,人们总逼着“自私”的乔丹去学习拥有三双的魔术师,去对比拒绝刷四双的伯德,那情形和20年后人们总逼着“懦弱”的詹姆斯去学科比最后一攻的决绝十分雷同。所幸,加冕冠军让他们的打法得到了世人的认可。这时你是否想感概,或许他们的打法与夺冠前几无二致,改变的只是镀在他们身上了的那一层奥布莱恩金杯的光芒。

  1991年乔丹率公牛夺冠,这让他自信心大增,但最让他开心的莫过于他亲手击败了魔术师,那个被媒体塑造成他榜样的魔术师。所以辩着辩着,乔丹开始拿1991总决赛说事:“魔术师,你防不住我,而我能防住你,这点你不得不承认吧。”

  看到魔术师张口欲继续争辩,乔丹打断了他:“不要再说了,你可以问问你的朋友拉里,我曾经在他头上砍下了60分(事实上是63分)。实在不行,我们现在就上场,我也可以在你头上砍下60分。所以,你最好放弃,不要再和我争论了。你和拉里的确很伟大,但现在你老了。”

  “老”字说进了魔术师的心坎里,他叹了叹气:“可惜我不能再像以前那么年轻,否则我必定要在场上击败你。”乔丹则撇了撇嘴:“这是我的时代,我才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球星,你和拉里的时代结束了。”

  魔术师仍然嘴硬:“迈克尔,不要这么骄傲,看看你身边的这些人吧。他们的成色你我都清楚。你在这个时代永远不会感受到我和拉里那种面对面竞争的紧迫感,我和拉里在绞尽脑汁的对抗中达到的那种境界你永远不能体会。”

  看着乔丹和魔术师争论得越发情绪激动,伯德终于忍不住了:“魔术师,这的确已经不是你我的时代了。我们无需再做口舌之争,让我们交出NBA最好球员的火炬,去继续人生的下半程吧。”伯德劝住了魔术师,又对乔丹说:“迈克尔,魔术师说的对,现在的这群人会让你很寂寞的。”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句话得到了印证。1993年乔丹豪取三冠,随后便退役了。刚刚31岁并完成三连冠的乔丹对退役原因的阐述很简单:我已经登上了篮球的最巅峰,在这块赛场上再也没有什么能激起我的热情了。

  那场伟大的辩论发生在1992年梦一队时期,而此后,乔丹又用了足足6年时间才兑现了自己当年的豪言。

  这次争论,也奠定了三大巨星在历史长河的地位。1996年NBA官方评选了历史50大巨星,乔丹、魔术师和伯德在合影时被安排了核心位置,他们一同被全世界媒体视为NBA最伟大球员的代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快报体育(微信号:kbtiyu)我们专注于足球英超世界杯篮球等体育赛事播报,为您提供最新最全的体坛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782957.shtml report 2393 关于谁才是NBA最伟大的球员?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的球迷有着各自的答案,网络上这种类似的排名更是不计其数,只是伟大在每个人心中的定义不同,最伟大就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