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际田联铜标赛事|9月30日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开放报名

  2017年3月,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已经连续四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称号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得到国际田联认可,获得2017年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称号。这标志着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进入国际田联路跑赛事的视野,成为其全年标牌赛事日历中的一员。

  

  衡水湖马拉松自2012年创办开始,走过了5年荣耀之旅,在国内外已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四年被评为“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今年晋级国际田联标牌赛事,意味着“衡马”真正走向了世界。

  申报国际田联标牌赛事,程序复杂,工作量大,必须符合国际田联的各项指标,才能成为“国际俱乐部”中的一员。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首次申请国际田联标牌赛事,只能从铜标开始申请。2016年,“衡马”向国际田联标牌赛事发起冲击,2017年申请国际田联铜标赛事获得通过,意味着国际田联对“衡马”在特邀选手邀请、赛道安排组织、现场直播、水站饮料站设置、计时及成绩发布等工作方面的认可和肯定。

  

  衡水湖马拉松现已经成为衡水城市的金名片,是展现衡水城市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底蕴的载体。成功升级国际田联标牌赛事,标志着衡水湖马拉松在赛事各项工作上达到新的高度,组委会也将继续为国内外选手创造更佳的服务,向更高目标前进。

  

  2017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体育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衡水市体育局承办。此次比赛将于9月30日上午7时30分举行。今年赛事规模为马拉松项目35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5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10000人,名额报满为止。其中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至60周岁,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至65周岁,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3周岁以上,外籍特邀选手和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的年龄按照国际田联规则有关规定执行。

  

  姓名:衡水湖马拉松

  年龄:6岁

  竞赛项目:

  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

  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

  男、女迷你马拉松(5公里)

  起跑时间: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农历八月十一日,上午7:30

  特点:全程沿湖,坡度平坦,风景怡人,距离北京近,时间/费用成本低,但根据去年情况,补给略少,厕所不好找,终点组织不够有序。综合来看,性价比较高。

  赛事规模:

  马拉松:3500人

  半程马拉松:1500人

  迷你马拉松:10000人

  

  参赛要求

  (一)年龄要求

  1、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65周岁(1952年9月至1997年9月出生者);

  2、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65周岁(1952年9月至2001年9月出生者);

  3、迷你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3周岁以上(2004年9月以前出生者,未成年人须由监护人陪同参赛)。

  (二)健康要求

  1、马拉松比赛是一项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长期参加跑步锻炼或训练。参赛者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和能力,选择参赛项目。以下疾病患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3)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4)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6)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三)报名费

  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国内(包括港、澳、台地区)参赛运动员每人100元人民币;外籍参赛运动员每人60美元(或等值人民币)。

  更多参赛须知请移步衡水湖官网查看:https://www.hengshuimalasong.com/

sports.sohu.com true 去跑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835096.shtml report 3188 2017年3月,从衡水市体育局获悉,已经连续四年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金牌赛事”称号的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得到国际田联认可,获得2017年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称号。这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