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塞尔比自废脚趾仍不忘争一百万英镑悬赏,坦言世锦赛完虐傅家俊最满意

  

  丁俊晖在世界杯夺冠之后曾表示打决胜局,他有信心不输给任何人。但如果在世界杯决赛决胜局的对手是塞尔比,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其实,正是因为塞尔比的弃赛,才给了霍金斯上位的机会,但大家都清楚,霍师父其实是中国队的“卧底”。那么,世锦赛的三冠王、当今斯诺克的绝对统治者——马克-塞尔比最近跑哪去了?

  

  帅尔比一家三口近照

  说起来就有些尴尬了,一个多月前塞尔比还好端端的与奥沙利文巡游欧洲打表演赛捞金,但溜达一圈回到家中之后却“自废武功”,成了伤员。日前,塞尔比揭露了他受伤的真相:“我当时在自己的球房练球,不小心将一大块玻璃弄掉,刚好砸在脚上。我知道我干了件蠢事所以就直接去了医院,拍过X光片后,医生说我弄伤了自己的大脚趾,并告诉我这脚趾头没废掉已经是万幸了。”为此,塞尔比不得不穿了三周特制的防护靴。

  

  塞大师一直与特制防护鞋为伴

  “我穿了三周的防护鞋,医生本来建议我要穿四到六周才能痊愈。所以,我只能瘸着在家养一段时间。我也因此错过了里加大师赛,但还好不是在赛季繁忙期,也不是世锦赛期间。虽然我也还可以在球台上坚持打,但显然那会相当痛苦。”

  7月20日,塞尔比将复出参加香港大师赛,届时也应该伤无大碍了。此外,塞尔比还对10月16日开始的“英伦系列赛”首站——英格兰公开赛抱有很高期待。世界斯诺克上赛季新推出的这项系列赛每站冠军奖金7万英镑虽然不算出众,但他们悬赏给单赛季全部夺冠的球员一百万英镑却足够诱人。对于上个赛季奖金收入就突破了一百万英镑的塞尔比来说亦是如此。

  

  塞尔比说:“我肯定要去打英格兰公开赛,上赛季在冲击这一百万英镑的路上我没走多远,第二轮就出局了。所以,这一次我希望自己能走得更远。”

  上个赛季赚了那么多,塞尔比的包括世锦赛和英锦赛在内的五个排名赛冠军功不可没。在塞尔比看来,上个赛季的强势即便是自己也很难复制,但他同时也表示会全力以赴让他的辉煌延续下去。“我喜欢竞争,新赛季我还会一如既往的努力训练,不争取荣誉,除非是我不再享受斯诺克。”

  塞尔比还谈到他上个赛季最满意的一场胜利,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不幸中招。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傅家俊以3-13被塞尔比完虐出局,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都不需要打了。世界第一表示这场大胜是他最满意的。“傅家俊是当今状态最好的几人之一,少用一个阶段比赛就能够击败他,对我来说就是一场了不起的胜利。我大概有连续三到四局没有打丢任何球,能够在世锦赛打出那样的表现感觉可不一般。”

  

  世锦赛输给塞尔比后傅家俊的样子

  9天后的香港大师赛,傅家俊可是东道主一哥,如果两人状态上佳,或许还有交手的机会。届时也可以观察一下,塞尔比走路的样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849151.shtml report 2022 丁俊晖在世界杯夺冠之后曾表示打决胜局,他有信心不输给任何人。但如果在世界杯决赛决胜局的对手是塞尔比,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其实,正是因为塞尔比的弃赛,才给了霍金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