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十五年后 象棋师兄弟全运会上再聚首 留动人感言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象棋决赛在天津滨海一号温泉度假酒店进行赛场上,精彩不断,魅力无限,从十岁的少男少女,到年过半百的沙场老将,都全力以赴,在全运会的舞台上绽放自己,珍惜努力,实现心中的理想。

  此次全运会象棋决赛,共有七个组别,涵盖了专业组、公开组、少年组和大学生组,其中前面三组都包括男女子两项,大学生组采取混合团体制,每队由两位男棋手与一位女棋手组成。大学生,是拥有青春、激情、才华和故事的,他们热情开放,敢于追逐,也提升自我,为现在、为未来,不懈奋斗。

李青昱在本届全运会比赛中

  本届全运会大学生象棋比赛上,出现了令人感触良深的一幕,在一场北京与东道主天津的激战中,代表北京队出赛的、就读于中国石油大学的魏世民同代表天津队出赛、就读于南开大学的李青昱在第2台相遇,两人上演了一局时隔十五年、全运会赛场的师兄弟对话,双方相视而笑,但比赛中不由得任何人开小差,二人场下是师兄弟、场上是敌人,心境如何,实难知晓。经过激烈的厮杀,棋局分出胜负,魏世民险胜。

  

魏世民在本届全运会比赛中

  回到房间,魏世民写下了一段动人的感言,并配了十五年前后的不同相片。

  时光荏苒,当时岁月已不在,而师兄弟情,永存。

  

  魏世民:200221日,天津宾馆,我们亲师兄弟俩分获全国青少年棋院棋类比赛8岁组第一名和第四名,开始了全国赛场的征战

  

  15年后,2017710日,又是在天津,全运会大学生混合团体第二轮,分别代表北京和天津,各为其主,激烈厮杀

  

  感谢一路上伴随我们成长的老师、师叔和师兄弟和朋友们(表情符号:双手合十[两次]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象棋协会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853073.shtml report 2320 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象棋决赛在天津滨海一号温泉度假酒店进行,赛场上,精彩不断,魅力无限,从十岁的少男少女,到年过半百的沙场老将,都全力以赴,在全运会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