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重罚!抽裁判耳光者董卿,上海区域内终身禁足!

五星体育互动 阅读(0) 评论()

  

  

  就在刚才,上海市足协就近日YLZ队27号队员董卿用球踢击裁判员,之后又用手掌掴击裁判员,并对裁判员进行言语侮辱、人身威胁,行径暴戾,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依据《上海市足球协会纪律处罚办法》第二条、第五条、第十八条、第二十七条之规定,作出如下处罚:

  一、在上海区域内永久禁止董卿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禁止参赛、禁止观赛、禁止进入足球场地、禁止任何足球事业相关利益者的录用等);

  二、支持裁判员对该球员涉及违法犯罪的行为,提出进一步维权主张,直至追究其法律责任。

  

  近日,在2017上超联赛第12轮中,YLZ队VS天福的比赛在上海博大汽车公园足球场1号场举行。YLZ队27号球员董卿在比赛中推搡对方球员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随后董不满主裁判罚,将球大力踢向裁判,并用手击打主裁判面部。随即主裁吹哨中止了比赛,判天福队3-0获胜。

  

  而“扇裁判耳光”致使裁判受伤这一事件随后很快在互联网发酵,上海足球超级联赛纪律委员会在赛后做出决定,全年取消董卿的参赛资格和评选资格!

  

  在这事件中最让人佩服的是,是这名被殴打的裁判非常有专业素养,他没有动手还击,而是马上吹哨终止比赛退场,并判殴打裁判的球队直接以0比3落败。从网友的评论来看,几乎所有人都在谴责恶意打人的董卿,并给裁判点赞。

  

  这样的裁判是中超需要的,敢对粗野动作亮黄牌,果断不犹豫。—网友

  

  

  业余联赛对于裁判员的挑战真是蛮大的,再优秀的裁判员都会有漏误判。本身业余联赛就是为大家提供娱乐与更进一步的机会。无论第几级别联赛,都应如顶级联赛一样对待,而不是这样由自己性子随意对待。希望在未来可以严格对待有过足球暴力“前科”的球员,体育总局可以出台对于各类裁判员队伍管理与保护的制度。—网友

  

  

  今天凌晨,这名掌掴裁判的球员在微博上发表了一封道歉信,向当值主裁道歉,并表达了自己忏悔的态度。

  该球员在道歉信中写到:尊敬的阎诚斌裁判员:您好!就昨日“球场暴力”事件,对于我在赛事上的严重过失行为,致予最诚挚的道歉!我对此次冲动造成的行为进行了反复的思考,现并深感自责、愧疚及后悔,由于我的严重过失行为充分暴露出自己“不成熟”及“不理智“的缺点,对球场上出现的突发问题与压力,不能够理智和冷静的面对,出现了烦躁等各种不稳定情绪,以至于造成对裁判您的身体与心理造成此次伤害,我再次以最大的诚意与决心向您呈上这份“致歉信”,恳求您原谅我愚蠢冲动的行为。我已深深的知道:“我错了!”本人因遇事考虑不周,不够冷静,并言辞欠妥,对您有大不敬之处,尚请您宽宏大量,予以原谅及批评。

  

  在此视频广泛传播之后,中国足协相关人士也对此表示了高度关注,据悉社会足球发展部已与主办方取得了联系,要求其用书面材料报告事件原委。

  另外,足协相关负责人认为上超联赛组委会给出的处罚过轻,在上述材料形成之后,将会移交至足协纪律委员会,涉事的董某有可能遭到更加长时间的禁赛处罚,甚至是终身禁赛。

  

  GLIVE_on_WECHAT

  互动 | 焦点 | 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互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855629.shtml report 3139 就在刚才,上海市足协就近日YLZ队27号队员董卿用球踢击裁判员,之后又用手掌掴击裁判员,并对裁判员进行言语侮辱、人身威胁,行径暴戾,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