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兵说】怀念曾经的0号孤单英雄!阿里纳斯的篮球之路

80%的篮球爱好者,都在关注我们

  朋友的竞彩推荐,微信号:fc582365 仅限感兴趣的加!

  一个属于篮球迷的地方,欢迎回家!

前段时间有位兄弟说写篇阿里纳斯的稿子

今天抽空和大家唠唠那个曾经的0号大将军

刚才看了下之前有写过一篇文章。大家可以点击浏览。

还记得当年的0号特工——“大将军”阿里纳斯吗?

  大概在2007年,他的人生还是个喜剧。在那个令他被世界认识的广告里,他用水笔画了一个大胡子。“我是吉尔伯托?阿里纳斯……以前,他们认为我就是个0……”在那片雪白的背景下,一个线条构成的小人与篮球抗争着,最后迈过了一切障碍。

  

  他是横刀立马的大将军,他是威武霸气的0号特工,他是平凡人的励志榜样。他叫吉尔伯托?阿里纳斯,一个平民英雄,让人又爱有恨的英雄。被勇士选中,成名于奇才,遭魔术特赦,一度签约灰熊,又在上海捞金,而后宣布不会再打球。退出球坛。

  

  Arenas 11岁才开始摸篮球,后进入亚利桑那大学师,2001年率队杀入NCAA总决赛,败于杜克。随后决定辍学参加选秀,在第二轮中第1位被勇士队选中。01-02赛季在金州暖了数月板凳,直到Larry Hughes受伤才进入首发阵容,但从此一飞冲天,杀入联盟超一流新星行列。03年夏天以千万年薪签约奇才(这段交易还导致后来联盟更改第二轮新秀的签约规则),03-04赛季不幸遭遇腹部伤势,只打了55场。04-05赛季全面爆发,其中对公牛第5战加时,Arenas投中关键压哨球助球队险胜,成功扮演冷血杀手。

  

  他在NBA的许多球队打过球,并且有着十年的职业生涯。他在巅峰时期和卡隆·巴特勒、安托·万贾米森一起组成的奇才三剑客在联盟中赫赫有名。“大将军”有着极佳的天赋,曾经客场和科比对飚砍下60分,但是场外问题令他在场上战绩黯然失色。阿里纳斯可以说是过去20年里NBA中最优秀的得分手之一。

  持枪门事件

  这是一件对大将军带有毁灭性的事件,2009年12月24日,由于被发现在储柜里藏有枪支,违反了NBA的相关规定,在更衣室与队友顿拿着枪互指。阿里纳斯在2009-10赛季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

  2010年3月26日,华盛顿,NBA“持枪门”事件审理完成,华盛顿奇才当家球星阿里纳斯躲过牢狱之灾。

  十年之后每当想起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眼前浮现的不是那雕塑般的上肢肌肉,不是距离三分线一步的持球干拔,更不是他的拔枪相向,而是那个年轻时在镜头前划了个0,跟我们说Impossible is nothing时那张认真的笑脸。

这是我的故事 动画演绎阿里纳斯的篮球之路

  

sports.sohu.com true 兵说美职篮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863482.shtml report 3638 80%的篮球爱好者,都在关注我们朋友的竞彩推荐,微信号:fc582365仅限感兴趣的加!一个属于篮球迷的地方,欢迎回家!前段时间有位兄弟说写篇阿里纳斯的稿子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