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战大师赛表现不俗 肉孜买买提:中式八球或成职业生涯一部分

  7月11日晚,全球最大撞球职业联赛——“中国梦·梦之蓝·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连云港站)第二阶段的比赛落下大幕,赛场上几乎囊括所有顶尖高手的强劲对决,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轮厮杀中,来自新疆的斯诺克战将肉孜买买提与内蒙小将杨宇昊兵戎相见,最终以11:3的大比分横扫对手成功晋级第三阶段。一时间,肉孜买买提风光无两,继斯诺克全国冠军的身份之后,再次成为了球迷口中议论的焦点。

  

  纵观整场比赛,一切都来的如此让人不可思议,不同领域内两位战将的争夺并未上演球迷想象中的惨烈厮杀,所有的剧情都似乎突如其来!开局,两人互不相让,寸土必争,1:1,2:2,3:3,然而,这样的焦灼也就真的只是个开始!第六局,肉孜买买提抓住对手的开球失利,一鼓作气,连赢8局,11:3结束这场焦点之战!

  “这场比赛打的还可以,第五局之后,他有个球打得很漂亮,彻底激起了我的斗志,我就开始越打越顺!”赛后,肉孜买买提一脸轻松,习惯了斯诺克赛场的他首次征战大师赛并没有其他小伙伴那样的生疏,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顺风顺水,对于赛场上的情况更是乐此不疲。“赛场氛围挺好的,这样更能激起我的斗志,我打起来很习惯!”

  

  虽然连续三年获得斯诺克旅英职业资格,但因种种原因,肉孜买买提都未成行,再加之国内斯诺克赛事寥寥无几,他说,中式八球或许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好的规划。“现在一直在做教练,这次就是想验证一下自己的实力,如果可以,我会考虑的!”金龙、刘闯以及自己的老师阿布拉江以及年轻一辈的李英东、王远帆、何文冲等等相继转战中式八球并取得不俗成绩,这也让肉孜买买提对自己更有信心。

  

  “无论是中式八球和斯诺克,其实打法上没有本质的区别,我的老师阿布拉江也会经常给我讲这方面的事情,现在国内中式八球发展非常好,但在我看来,它的竞争太激烈了,比赛太残酷了,一不小心就可能满盘皆输,没有任何回旋的机会,在这么多人中,要想拔得头筹,感觉比斯诺克还要难!”

  2010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打球仅仅两年的肉孜买买提爆冷击败肖国栋、曹凯、于德陆等名将进入决赛,并战胜曹宇鹏荣获冠军,成就了他职业生涯中一段黑马传奇。如今,首战中式八球职业联赛,表现不俗的他是否会在职业生涯的另一个阶段再现“黑马”的辉煌呢?我们拭目以待!

------- 推广 --------

广告图片位招商:18533576711(微信)

sports.sohu.com true 台球圈有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865102.shtml report 1889 7月11日晚,全球最大撞球职业联赛——“中国梦·梦之蓝·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连云港站)第二阶段的比赛落下大幕,赛场上几乎囊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