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法第十赛段:基特尔平路赛五战四胜 势不可挡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巴黎7月11日电(记者苏斌)休赛日过后,2017年环法自行车赛11日在法国西南部“战火重燃”。效力于快步车队的德国车手基特尔再度展现其最后时刻无可比拟的冲刺能力,获得第十赛段冠军。这是他在今年五个平路赛段中第四次取胜。

  “今天的基特尔是不可战胜的,”获得第二名的另一位德国人德根科尔布如此评价基特尔,后者以13个赛段冠军超越察贝尔,成为环法历史上获得赛段冠军次数最多的德国车手。

  去年获得爬坡王称号的波兰车手拉法尔·马杰卡因此前一个赛段中遭遇重伤被迫退赛,当日从佩里格出发的车手减为180人。两位法国车手奥弗雷多与热斯贝尔在大部分时间内处于领骑位置,行至60公里处时,两人与身后大部队拉开了5分35秒的赛段最大距离。

  热斯贝尔在两个四级爬坡点均取得头名,从而获得两个爬坡积分,奥弗雷多则率先通过了赛段中途的冲刺点。不过他们在离终点还有7公里处被大部队赶超。

  连续两个弯道过后,基特尔在进入最后一公里时还排在第10,然而他在最后150米处已把对手甩在身后,一个车距让他得以在越过设在贝尔热拉克的终点线时还有时间高举双臂庆祝。

  “最后一公里,当我觉得冲刺已经结束的时候,奇迹发生了,基特尔从我身边超了过去。”德根科尔布说,“显然今天的他是不可战胜的。”

  “这种感觉太美妙了,甚至我都难以言明自己有多骄傲。10个赛段拿下四个冠军,这对我和车队来说是巨大的成就,”基特尔说。

  基特尔曾在2013年和2014年里各自拿下四个环法赛段冠军,如今赛事尚未过半,他还有大把机会去改写这一纪录。“可以说我现在正处于最佳状态,这也给了我强大信心”。

  依靠当日的胜利,基特尔在象征冲刺王的绿衫争夺战中将领先第二名马修斯的优势扩大到100分以上,很有希望将这一荣誉保持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收车仪式上。不过德国人不敢掉以轻心,他说:“甚至在第20或者第21赛段,也有可能发生状况。”

  本周进入比利牛斯山区的艰苦赛段前,身穿领骑黄衫的弗鲁姆与多数车手享受着平路赛段的惬意。弗鲁姆甚至表示,感觉当日赛段与休赛日“几乎无异”。与大部队一同抵达终点后,弗鲁姆继续以18秒优势力压意大利车手阿鲁。这是这位英国名将生涯第50次穿上黄衫,从而追平五届环法总冠军得主安克蒂尔,在身穿黄衫次数排行榜上位居第四。

  爬坡圆点衫依然穿在法国车手巴尔久利的身上,西蒙·耶茨的最佳青年车手位置也没受到任何挑战。车队总成绩榜上,天空车队仍以超过7分钟的巨大优势排名第一。

  12日的第11赛段仍为平路赛段,起点位于埃梅,车手们骑行203.5公里、经过一个四级爬坡点后,到达波城。(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893444.shtml report 1561 新华社巴黎7月11日电(记者苏斌)休赛日过后,2017年环法自行车赛11日在法国西南部“战火重燃”。效力于快步车队的德国车手基特尔再度展现其最后时刻无可比拟的冲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