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邹市明悬了!日本选手苦练重拳欲KO中国拳击第一人

拳击时空 阅读(0) 评论()

  7月28日,36岁的拳击大满贯得主邹市明将在上海迎来个人第一场世界头衔卫冕战,届时与他对垒的是WBO第7号挑战者、日本拳手木村翔。这是邹市明自2013年4月转入职业拳坛以来,参加的第11场战斗,也可能是迄今为止遭遇的最严峻的考验。

  近日,据亚洲专业拳击媒体AsianBoxing披露,木村翔原本计划要在7月11日卫冕自己的WBO亚太区蝇量级头衔,但在接到邹市明的世界头衔赛邀请书后,他们推掉了卫冕战安排,选择向邹市明发起挑战。为了以最好的状态对抗邹市明,木村翔专程飞赴泰国一家名为“13枚硬币”的拳馆备战,选择的陪练手则是曾与日本“KO小怪物”井上尚弥激战10个回合的泰国拳王肯奇姆。木村翔表示,“泰国的训练环境十分艰苦,天气也很热,但可以强化我的忍耐力,让我更专注地提升力量和技术。和邹市明的这场比赛,我要用无可争议的方式夺走金腰带!”在经历两周的封闭式训练后,木村翔计划本周飞回日本,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

  此外,木村翔在前不久接受采访时已明确表示,他丝毫不惧怕邹市明,甚至放出了要在上海拿下金腰带的狠话。日本主流媒体《日本时报》也以大篇幅刊登木村翔挑战邹市明的新闻,还极力为他加油打气。除木村翔以外,还有三名日本拳王均对邹市明虎视眈眈,分别是WBA蝇量级冠军井冈一翔、WBC新科掌门比嘉大吾以及WBO超蝇量级金腰带拥有者井上尚弥。因而,即使邹市明成功击败了木村翔,未来依然会遭到日本其他拳手的隔空叫板。

  据了解,木村翔在国际著名拳击统计媒体排名蝇量级世界第41位,日本第10位,实力评级指数为两星半:而邹市明排名蝇量级世界第9,中国第1位,实力评级为四星级,是中国男子拳手目前在世界上的最高星级指数。

  拳击时空致力于拳击/搏击动态热点事件挖掘,分享重竞技体育的独特视角,呈现最精彩的搏击评说。敬请关注“拳击时空”公众号aiquanji。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894721.shtml report 2827 7月28日,36岁的拳击大满贯得主邹市明将在上海迎来个人第一场世界头衔卫冕战,届时与他对垒的是WBO第7号挑战者、日本拳手木村翔。这是邹市明自2013年4月转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