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7轮 > 北京国安VS恒丰智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严酷环境下苦练高压打法 门将接受特殊训练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进行了本周的公开训练课,施密特在媒体面前展现了他一贯的要求严格的作风,而在训练内容上也延续了此前压迫紧逼的战术,尽管训练量依然不小,但是他表示,这样的训练内容在上周已经收获了不错的效果,因此一定会坚持下去。

  虽然昨天的北京酷热难耐,但是施密特的训练并未因此降低强度,而训练的核心内容就是压迫紧逼以及抢断后的反击,因此无论是在7对7的小范围逼抢还是最后的短时对抗中,“抢”都是核心,就连训练开始的热身抢圈练习都改变了过去的风格,变得更有针对性、强度更高。对此张池明表示:“教练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尤其对于细节,甚至都细致到如何去抢,这样会更贴近比赛,也让这种训练更接近实战。”而在队员出现失误或者执行不到位时,施密特依然会像之前那样暂停训练并亲自讲解,要求相当严格。

  整堂训练课下来,包括施密特在内的几乎所有教练组成员和队员都已经汗流浃背。对于这样的训练量,施密特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说:“其实上周的训练实现了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训练量确实非常大,而队员们完成的情况很不错,大家训练很刻苦,而且在比赛中也收获了好的结果,因此,这一周我们会继续按照之前的训练安排进行,相信我们能拼下贵州这个对手。”同时对于上半赛季出现的定位球防守漏洞问题,施密特也表示,会通过训练来进行调整,至少上一场对阵恒大的比赛国安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

  在昨天的训练课上,四位国安的门将同时亮相,而指导他们训练的则是经验丰富的守门员教练克拉夫特。其实从施密特团队第一天履新开始,这位专门负责守门员训练的德国人就受到了一定的关注,和以往中方教练单纯练习基本技术和参与对抗练习不同的是,克拉夫特的训练其实内容更加丰富,基本功训练自不必说,在昨天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中,他还加入了一个有些特殊的训练科目,让门将参与抢点射门和门前补射,以锻炼他们对于来球的预判能力。

  为了更好地将他的训练内容传达给队员,同时也考虑到克拉夫特能讲土耳其语的实际情况,在最近的训练课上,给克拉夫特担任翻译的都是学土耳其语出身的王兆鹏,这样“无缝”的对接让训练效果非常不错。在进行完常规内容训练后,克拉夫特就安排一位门将守门,其他的三人抢点,以此轮换交替进行,这样的训练让门将能够更直观地了解传中球的位置和方向,也有助于他们提前预判来球的落点,可谓一举多得。“这个门将教练挺有水平的,别看身材并不高大,却真的给大家带来了变化,训练很有针对性,也很有效果。”一位队内人士对北青报记者表示。

  除了训练的科目让人感到了变化之外,还有一点最直观的不同就是现在的一线队又有新人的加入,之前在预备队表现不错的中后卫张瑀本周获得了跟随一队训练的机会,而在正堂训练课上他也是全情投入,虽然在有些训练内容上距离教练的要求还有些差距,但是能跟随一线队训练,他的能力已经获得了教练团队的初步认可。据了解,本赛季身披56号球衣的他是球队征战预备队联赛的主力中后卫人选,之所以被征调,是主帅施密特在观看了他的比赛后做出的决定,不过他想在一线队获得出场机会目前还有一定的距离。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895896.shtml report 1315 昨天,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进行了本周的公开训练课,施密特在媒体面前展现了他一贯的要求严格的作风,而在训练内容上也延续了此前压迫紧逼的战术,尽管训练量依然不小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